继“热干面加油”之后,陈小桃画出最萌生肖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霍艳华编辑:靳永锋2024-01-06 14:11:19

内容提要:日前,因《全国美食为武汉热干面加油》系列漫画而被广大网友喜爱的青年漫画家陈小桃在农历龙年即将到来之际创作了最可爱、最暖心的小龙,再次感动万千网民。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因《全国美食为武汉热干面加油》系列漫画而被广大网友喜爱的青年漫画家陈小桃在农历龙年即将到来之际创作了最可爱、最暖心的小龙,再次感动万千网民。

此次,陈小桃受邀与市妇联、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合作,为天津持续了15年的爱心行动——“生肖爱心书签”公益项目设计“生肖爱心书签”图案。书签以迎新年为背景元素,以花朵、果实、金币、鞭炮等为装饰,绘制“平安”、“健康”、“快乐”、“富足”四条小龙,色调温暖、喜庆,画面充满童心童趣,软萌拟人。

据了解,“生肖爱心书签”公益项目是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品牌项目,旨在支持和帮助我市困难妇女儿童,已经连续开展了15年。随着移动支付的全面普及,2021年起项目由“生肖爱心储蓄罐”变为“生肖爱心书签”,虽然形式迭代了,但是帮助困难妇女儿童和家庭改善生活的目的和初衷始终如一。

在过去的15年中,“生肖爱心书签”公益项目制作并销售了30万多个书签和储蓄罐,筹集了1000余万元善款。这些资金帮助了近万名困难妇女和儿童,每一笔善款都流向需要帮助的家庭,帮助困难学子改善学习条件,帮助单亲困难母亲提高生活质量,为患重大疾病的困难妇女儿童解决医药费缺口。“生肖爱心书签”项目还给了他们未来梦想的勇气。这不仅是一次捐赠,更是一次心灵的触碰,一次生活的温暖相传。

同时,15年来,项目还扩大了社会对困难群体的关注,推广了“滴水汇甘泉”的公益理念,给予了受助者物质和精神的双重支持,传递了社会的温暖。项目为社会爱心人士搭建了一个传递爱的公益平台,让大家通过认捐书签直接参与到帮助他人的行动中,实现了公益行为的低门槛参与。项目提高了公众的社会责任感和参与公益活动的意识,促进了文化传播,增强了公众对民族文化的认同和兴趣。

今年“生肖爱心书签”认捐活动即将启动,除可以得到陈小桃设计的龙年书签,认捐的爱心人士还可以获得市妇联、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颁发的爱心证书。如果您也想认捐“生肖爱心书签”,可以关注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官方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爱心书签”参与,您的助力将为那些生活上暂时遇到困境妇女姐妹们打开了通往更好未来的一扇门,为本市的困难家庭带去梦想与希望。(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