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言蜜语很体贴 稳赚不赔高回报?警方以案说法 当心“温柔陷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吕献峰编辑:刘颖2024-01-07 12:00:22

内容提要:“杀猪盘”是一种电信网络诈骗方式,诈骗分子通常会通过社交平台与受害人建立联系和信任。

天津北方网讯:“杀猪盘”是一种电信网络诈骗方式,诈骗分子通常会通过社交平台与受害人建立联系和信任。一旦受害人对诈骗分子产生好感,诈骗分子就会开始向受害人推销所谓的“投资机会”或“理财产品”,并承诺高额回报。由于受害人对骗子产生了信任,往往损失惨重。昨天,公安蓟州分局以案说法,揭穿骗子手法,请群众认真辨别,莫上当受骗,看好自己的“钱袋子。”

 “体贴”男友推荐投资

  女子落入陷阱

  家住蓟州区的郑女士平日喜欢在短视频平台上观看和分享生活日常。近日,一位自称赵某的网友频繁在郑女士的短视频下留言并私信互动。渐渐地,郑女士对这位陌生男子产生了好感,“他几乎每天陪我聊天,从早到晚,工作之余的大部分时间都在陪伴我。”经过一段时间交流,赵某逐渐打破了郑女士的戒备心理,获得了郑女士的信任。在他们交谈中,赵某频繁向郑女士发送关于基金投资的信息。之后,赵某向郑女士推荐了一款基金产品及相应的手机应用,希望郑女士能够加入。赵某告诉郑女士,这是一款稳赚不赔的软件,只要按照他的指导操作,每天可以轻松赚钱。郑女士虽然对此有些怀疑,但还是进入了赵某推荐的微信群。郑女士进群之后,每天在群里都能抢到一两百元的红包。经过一周多的观察,郑女士渐渐打消了疑虑,按照赵某的要求点击链接下载了一款投资基金的手机应用,并按照操作流程向指定的账户充值,购买了所谓的“基金”产品。刚开始,郑女士只试探性地投入了1万元,之后她发现每天都可以获得8至10元不等的收益。郑女士非常开心,感觉找到了稳定又高收益的投资渠道,后来又陆续投入了十几万元,看着手机应用里每天传来的“捷报”,沉浸在即将发财的美梦里。就这样,郑女士很快将全部积蓄投入了进去,可赵某还劝她说现在收益不错,建议追加投资,给郑女士出主意,让她向朋友和借贷平台借钱。郑女士又向朋友借了10多万元,再次投了进去。后来,郑女士突然发现,该手机应用无法打开了,随即报警。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侦办这起电信诈骗案件。

 “貌美”女友拉入赌局

  男子上当受骗

  近日,蓟州区单身的刘先生通过相亲网站,结识了一位网名“寂寞在唱歌”的女网友,并添加了对方微信进一步沟通。

  最初,两人的交流只限于情感话题,随着时间推移,刘先生发现对方不但貌美多金还对自己体贴有加,于是很快与对方建立了男女朋友关系。不久,这位女友向刘先生推荐了一个赌博网站,称她从这里赚取了不少收益,并向他提供了一个赌博网站账号,声称其中的资金是她个人充入的,刘先生可以利用这笔资金进行娱乐和练习。刘先生尝试后发现,在这个网站上可以轻松赚取可观的收益,这让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女友的不断怂恿下,刘先生在这个赌博网站上注册了自己的账号,绑定了个人银行卡。短短几天内,刘先生就拿出全部积蓄,向该网站连续充值超过20万元。然而,最近当刘先生想要用钱时,却发现自己在该网站上的资金根本就无法提现,无论怎样操作都无法成功转出。刘先生又联系女友,才发现自己的微信已经被对方拉黑了,意识到被骗的刘先生赶紧报了警。

  目前,蓟州警方已掌握相关证据,正在进一步侦办这起电信诈骗案件。

  警方提示:网络世界充满了陷阱,“杀猪盘”就是其中之一。网上温柔体贴的异性朋友可能只是骗子,他们通过甜言蜜语骗取你的信任,然后引诱你投资所谓高回报的虚假项目。起初有小额回报,一旦你大额投入,就会人财两失。网上交友需谨慎,涉及投资转账更要谨慎,谨防落入骗子圈套。(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