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产生全国首批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专业技术等级证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段玮编辑:李松达2024-01-09 23:43:00

内容提要:日前,人社部发出全国首批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初级专业技术等级证书,首批23名获证人员均为天津数字人才。天津成为全国唯一开展区块链专业人才培训并完成考核的省市。目前,全市参加数字人才项目大数据、智能制造、区块链专业等相关培训的已达1000余人。

天津北方网讯:人社部发出全国首批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初级专业技术等级证书,首批23名获证人员均为天津数字人才。天津成为全国唯一开展区块链专业人才培训并完成考核的省市。目前,市参加数字人才项目大数据、智能制造、区块链专业等相关培训1000余人。

加快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是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区块链技术是近年来备受瞩目的新兴技术,基于密码学和去中心化的思想,被广泛应用于金融、供应链、物联网等领域。天津市人社局在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企业数字化转型人才培养,首创产教培融合订单班模式的基础上,围绕银行业对区块链、大数据等数字人才的需求,与天津农商银行开展政银合作,开发了金融数字人才单班模式,丰富了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支持在职人才素质提升应用场景,探索了金融数字人才培养的新路径。本次参与考核的全部23名学员一次通过通过率达到100%,有力支撑了银行数字技术应用型人才储备,进一步壮大本市高水平数字技术工程师队伍。

(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