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边检站提前谋划周密部署 助力“一带一路”航线货轮通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李倩 通讯员 宋永佳编辑:付勇钧2024-01-07 17:33:00

内容提要::日前,装载着258辆中国制造工程车辆及500余件国产基建设备的巴拿马籍“中兴门”轮缓缓驶离天津港第一港埠公司9段码头,开往阿联酋、吉布提、沙特阿拉伯等中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天津边检站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高效保障该站辖区今年首艘“一带一路”航线货轮顺畅通关,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国门。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装载着258辆中国制造工程车辆及500余件国产基建设备的巴拿马籍“中兴门”轮缓缓驶离天津港第一港埠公司9段码头,开往阿联酋、吉布提、沙特阿拉伯等中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天津边检站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高效保障该站辖区今年首艘“一带一路”航线货轮顺畅通关,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国门。

据了解,该轮此次装载的货物主要有自卸车、底盘车、油罐半挂车、洒水车等10余种国产工程车辆及500余件国产基建设备,这些车辆和设备将服务于中东国家的多项基建项目。为全力保障“中国制造”工程车辆设备顺畅通关,天津边检站提前与港埠公司、代理进行对接,实时了解掌握船舶信息和载运货物情况,制定专项勤务方案,开通重要货物“绿色通道”,确保船舶靠港“零等待”作业、离港“零延时”放行。由于此次工程车辆及设备数量多、种类多、体积大,天津边检站优化监管模式,高效办结边检手续,在港区繁忙时段,增派警力,保障各类车辆设备安全顺畅登轮。(今晚报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宋永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