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个“无车家庭指标”启动报名:符合条件可直接获取指标 购买新车及二手车均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李杨编辑:刘颖2024-01-09 08:41:23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为有效释放汽车消费潜力,《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等8部门关于实施优化小客车调控政策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昨日发布。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为有效释放汽车消费潜力,《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等8部门关于实施优化小客车调控政策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昨日发布。该通知共包含6项措施,其中备受市民关注的“无车家庭指标”已于昨日起接受报名。

  1月8日13时30分至3月8日24时,本市向符合条件的家庭定向投放3万个“无车家庭指标”,通过资格审核的家庭可直接获得1个指标。指标按申请顺序配置,先到先得。家庭指标申请界面设有排序提示,排名在3万名以内的家庭,且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资格审核的,可直接获取指标;排名在3万名以外并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资格审核的家庭,可在前3万个家庭出现无法通过审核的情况后依次递补。

  “无车家庭需家庭总人数不少于2人,所有家庭申请人及其配偶名下都没有本市小客车,家庭主申请人和其配偶、子女、父母(公婆、岳父母)中的任一人均可组成家庭。”市交通运输委有关工作人员介绍。

  家庭主申请人可登录天津市小客车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http://xkctk.jtys.tj.gov.cn/),注册并登录个人账号进入“用户中心”界面,在“无车家庭指标申请”菜单栏中选择“填报家庭申请”,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家庭其他申请人登录各自账号并对申请信息进行确认后,无车家庭指标申请开始计算时间。需要人工办理业务的,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家庭关系证明等材料,所有家庭申请人共同到小客车调控政务服务窗口提交家庭指标申请并进行确认。

  本次无车家庭指标并不限制车辆购买地区,购买新车及二手车均可。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市民,无车家庭指标申请自家庭其他申请人登录账号并确认申请信息后开始生效,主申请人完成信息填报后,请及时完成家庭其他申请人的申请确认工作。同时请市民在申报过程中如实填写婚姻状态等家庭信息、认真核对全部填报信息,如因市民填报有误造成审核不通过,重新填报家庭指标申请将重新计算申请时间。

  此外,该通知还提出了实施个人阶梯摇号指标、实施高层次人才指标、实施汽车融资租赁经营指标、优化二手车周转指标、调整增量指标配置比例等政策措施。其中,个人阶梯摇号指标将于今年3月底单独实施。市民对以上情况如有疑问,请拨打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进行咨询。(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