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个无车家庭指标接受报名 先到先得 不限购买地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万红编辑:邓坤伟2024-01-09 08:20:37

内容提要:昨天(1月8日),市交通运输委等8部门实施优化小客车调控政策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新调控政策)发布。新调控政策包含新增3万个无车家庭指标、实施个人阶梯摇号指标等6项措施,促进我市汽车消费,满足市民用车需求。其中,备受关注的无车家庭指标昨天起接受报名。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1月8日),市交通运输委等8部门实施优化小客车调控政策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新调控政策)发布。新调控政策包含新增3万个无车家庭指标、实施个人阶梯摇号指标等6项措施,促进我市汽车消费,满足市民用车需求。其中,备受关注的无车家庭指标昨天起接受报名。

根据新调控政策,昨天13时30分至3月8日24时,我市将向符合条件的家庭定向投放3万个无车家庭指标,通过资格审核的家庭可直接获得1个指标。市交通运输委建设管理处(科技处)处长韩福前介绍,无车家庭指标按申请顺序配置,先到先得。家庭指标申请界面设有排序提示,排名在3万名以内且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资格审核的家庭可直接获取指标。排名在3万名以外并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资格审核的家庭,可在前3万个家庭出现无法通过审核的情况后依次递补。

对于无车家庭如何认定?市交通运输委建设管理处(科技处)主任科员崔鑫浩表示,无车家庭即家庭总人数不少于2人,所有家庭申请人及其配偶名下都没有我市小客车,家庭主申请人和其配偶、子女、父母(公婆、岳父母)中的任一人均可组成无车家庭。“比如,一对夫妻或者子女和其父母可以组成一个无车家庭,但亲兄弟姐妹不可以组成一个无车家庭。”崔鑫浩说。

无车家庭组成后,家庭主申请人可登录天津市小客车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注册并登录个人账号进入“用户中心”界面,在“无车家庭指标申请”菜单栏中选择“填报家庭申请”,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需要提示的是,除了主申请人,家庭其他申请人也需登录各自账号并对申请信息进行确认后,无车家庭指标申请才开始计算时间。申请通过的无车家庭指标,在用于购车时并不限制车辆的购买地区,购买新车或二手车均可。”崔鑫浩说,“需通过人工办理业务的市民,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家庭关系证明等材料,所有家庭申请人共同到小客车调控政务服务窗口提交家庭指标申请并进行确认。”

此外,新调控政策还新增了个人阶梯摇号指标、高层次人才指标、汽车融资租赁经营指标、优化二手车周转指标,并调整了增量指标配置比例,其中,个人阶梯摇号指标预计3月底单独实施。“年内计划定向投放1万个个人普通车阶梯摇号增量指标,主要针对摇号25次及以上没有中签的市民。根据申请人摇号未中签累积次数,阶梯增加其指标申请编码在摇号池中出现的频率,提高摇号的中签率。”韩福前说。(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