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净化网络环境 天津公安机关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信息2600余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苑美丽 摄影戴涛编辑:李松达2024-01-09 23:47:00

内容提要:1月9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4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专题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刘剑介绍2024年天津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谣言违法犯罪相关举措。

天津北方网讯:1月9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4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专题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刘剑介绍2024年天津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谣言违法犯罪相关举措。

刘剑表示,2023年以来,天津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集中开展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处置天津市“民警开枪打人”“有人偷小孩”等网络谣言信息2600余条,依法处、教育警示造谣传谣人员400余人,有效净化了网络环境。

2024年是公安机关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年,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天津公安机关将全力推动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工作走深走实,全力营造正向有序的网络生态。

坚持全领域发现,依法整治造谣传谣网络乱象。天津公安机关联合宣传、网信等部门,及时发现甄别编造虚假警情、疫情、灾情、险情等网络谣言信息,深挖借编造传播虚假信息“造热点、蹭热点、带节奏”等违法线索,坚决阻断网络谣言传播蔓延。

突出全链条打击,持续保持对网络谣言高压严打态势。天津公安机关依法惩治构成违法犯罪的造传谣行为,重点打击通过造谣引流牟取非法利益的“网络水军”,以及侵害公民合法权益的“网络暴力”违法犯罪活动,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强化全生态治理,切实维护良好网络传播秩序。天津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和行政执法,督促网站平台落实违法有害信息处置的主体责任和义务。对违法违规问题突出、拒不履行主体责任和义务的网站平台,公安机关将依法开展“一案双查”,努力提升源头治理质效。

开展全社会宣传,全力营造尊法守法上网氛围。天津公安机关广泛发动各类自媒体、新闻媒体和网络平台,通过多种形式,主动宣讲相关法律法规,精心整理一批典型案例进行“以案说法”,提升广大网民鉴别谣言、抵制谣言的意识和能力。

“我们依托‘天津网警’账号建立了网络谣言举报渠道,欢迎广大网民积极举报网络谣言线索。天津公安机关将与广大人民群众携手努力,坚决打好网络谣言的清剿战,共建安全、清朗、和谐的网络空间。”刘剑说。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摄影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