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机场铁路提供暖心服务 迎接返程客流高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邓坤伟 2024-02-17 09:23:23

内容提要:春节假期临近尾声,本市机场、铁路等交通枢纽及场站陆续迎来客流高峰。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假期临近尾声,本市机场、铁路等交通枢纽及场站陆续迎来客流高峰。

记者从天津滨海机场获悉,2月9日至15日,机场共计运送旅客41.2万人次。特别是2月15日,单日旅客吞吐量近6.6万人次。为给出行旅客提供更加便捷暖心的服务,天津滨海机场针对返程高峰加强对次日航班的预查,提前了解订座情况,做好航班预控和特殊情况备注;根据旅客需求,提前一天给老人、孩子等特殊旅客预留座位;增加H06团队柜台,应对家庭旅客或团队旅客的出行高峰;在每日早高峰时段,增加晚到柜台,实现H09、H10晚到双通道柜台办理,给晚到旅客发放温馨提示卡,标注登机口位置,竭尽全力帮助旅客成行。

“针对返程高峰,我们多渠道对旅客做好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等提示工作,及时提醒携带海鲜、酒水的旅客尽量在家里打好包。针对‘三超’行李,我们还会建议旅客尽量托运拉杆箱,以免到达登机口才发现行李不能携带,无法同机到达。”天津滨海机场客运服务部值机员谭昶表示。

“今年春节假期时间较长,节中旅游、探亲流明显,叠加节日最后几日返程客流,自2月13日开始,天津站及管辖各站每日到达客流超过14万人次,今明两天到达高峰。其中,天津站超过9万人次,天津西站超过6万人次。”铁路天津站客运车间业务指导李瀛介绍,预计18日后我市客流将进入平稳期,正月十五后又会有一个小高峰,以学生开学客流为主。

为了做好返程客流组织,铁路部门增开临客,加格达奇终到天津站、太原南终到天津西临客各增加1列,北京、河北、山东、东北方向的列车运能也有增加;加强站台、出站口人员力量,开启开全出站口全部闸机,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站。(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