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精武镇开展秧歌花会闹元宵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编辑:刘颖 2024-02-24 15:51:00

内容提要:锣鼓声响、秧歌齐舞、花船摇曳、空竹抖擞……花式炫技将现场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元宵节期间,西青区精武镇开展秧歌花会闹元宵活动,音乐声一响,现场瞬间被点燃。

  天津北方网讯:锣鼓声响、秧歌齐舞、花船摇曳、空竹抖擞…花式炫技将现场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元宵节期间,西青区精武镇开展秧歌花会闹元宵活动,音乐声一响,现场瞬间被点燃。

  小车会队伍围着全场表演,别致的花车,夸张的动作,诙谐的表情,轻快欢乐,喜气洋洋,围观的群众都被带动起来。空竹在表演者的手中多样变换,绕、摆、旋、绷、抄、抛的动作任意搭配,呈现出炫美绝伦的精彩画面,空竹传来的“嗡嗡”声和现场观众的惊呼声合二为一。太极表演大气简单,轻缓有力,表演团队将太极注重的柔韧性和平衡性展现到极致,他们动作整齐划一,配合默契,打出太极的独特魅力。

  高跷队员们身着特色服装,手执各自独有的道具,踩着欢快的步子,粉墨登场。他们舞起艳丽的绸带、扇子,扮演着棒头、卖豆儿人、打柴人、傻儿子等角色,用幽默滑稽的表演风格展示着各自的绝活,撂叉、鹞子翻身、鲤鱼打挺、旋子、翻跟头、铁板桥、搭腿子等多种高难度动作轮番上阵,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曳步舞演员双脚动作快速切换,滑行、踢腿、踩踏、转身动作流畅有力,整齐划一。活力四射的健身舞、欢快大气的扇子舞、节奏明快的广场舞,各式各样的舞蹈上演一派“争春”景象。

  “太精彩了,根本看不够,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高水平的表演,真幸福!”居民王女士激动地说。“爷爷,我也想学这个!”小朋友望着高跷队伍说。现场观众热情满满,纷纷掏出手机记录这精彩时刻。这场秧歌花会展演不仅让群众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体现了文化的创新和传承,更是展现了精武镇人民精神生活不断富足的繁荣画面。

  本次元宵节秧歌花会展演活动吸引超过千名群众现场观赏,展现浓浓的文体活跃气氛。下一步,精武镇将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结合全镇旅游文化产业,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搭建百姓舞台,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综合文艺演出,把满足群众精神文明需求的“愿景图”,化作群众身边一幅幅亮丽的“实景画”。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