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天津|民生|广电|津抖云|微视|读图|文娱|体育|图事|理论|志愿|专题|工作室|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健康|财经|地产|天津通|旅游|时尚|购物|汽车|IT|亲子|会计|访谈|场景秀|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新闻中心>社会>奇闻趣事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江西全力救治新余火灾事故伤员 并排查安全隐患
· 国防部:祖国统一 台湾当归 解放军始终以行动说话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 天津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 国家级名单“上新”!天津又有三地入选!
· 看秧歌逛大集 年味儿拉满
· 天气变化“随机” 升温降温来回切换
· 【津云镜头】世纪钟重响 河东始“钟”“响”你
· 凝聚共识再出发 砥砺奋进向未来——热烈祝贺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 2024梅江都市年货展销会期间 莹波道这个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

美国“猴学生”抢手 非洲猴子学当“生活助理”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5-21 08:42

  美国波士顿市有一家非常特别的“大学”,这里的“学生”是来自非洲的猴子,它们在这里接受“专业训练”,合格的“毕业生”会被“分配”到单身残疾人家里,成为主人的“生活助理”。据“毕业生”的“雇主们”反映,这些猴子都有着出色的“工作表现”。到目前为止,学校已经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700多份申请,要求把“毕业生”“分配”到他们那里去。

上课学本领下课看电视

  “好帮手”是一个动物训练机构,1979年,这个机构的负责人扎祖拉在波士顿郊区选定了一块地,建立了世界上第一所“猴子大学”。

  目前,学校里有93个猴子学员,它们白天要到“教室”里学习,这里教室的水平绝不逊于任何一家大学,每间教室里都摆放着25套桌椅,讲台上方装有一台电视机,墙壁上则安有扩音器。它们的老师是位有20多年驯兽经验的老先生,在老师眼里,这些猴子就像小孩,很顽皮,但是也相当聪明。

  下课之后,猴子们可以回到“宿舍”里看电视,节目包括新闻、卡通、风光片和《人猿星球》等猴子当主角的电影。

 课程安排紧学费靠捐赠

  猴子学员们的学制是一年半到两年,它们上的第一门课就是摆放物品。课上,老师会发给它们一个球,让它们把球放进不远处一个玻璃杯里,能顺利完成这个动作的“学生”就算考试合格,可以进行下一项学习。

  第二项课程是按标识路,老师会训练猴子们沿着激光光束的指引前行,这个课程对生性不守规矩的猴子们来说就比较难了,老师们不得不“恩威并施”,用香蕉奖励完成任务的“学生”,不老实的“学生”则要受“体罚”。

  此外,还要学习开门、取信、开冰箱以及播放CD等生活常识,对于猴子来说,这些课程算是相当紧了。

  据估算,培养一只猴子所花的费用和培养一个大学生的费用相差不多,每年猴子的“生活费”加“学费”就会高达2万美元。

  这笔费用完全依靠社会捐赠,而捐款的主要单位则是残疾人互助组织和动物保护协会等等。

雇主齐表态猴子助理好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不少猴子学员顺利毕业了,它们会被学校“分配”到一些独自居住的残疾人那里,担任他们的“生活助理”。由于猴子们在“工作中”表现出色,差不多所有的“雇主”们都表示,这些猴子助理确实是生活中的好帮手和好朋友。

  克里斯蒂是1998年“毕业”的猴子学员,这只毛色黑白相间的猴子已经在美国人贝姬·汤姆森家工作了整整6年,它的主人在1981年遭遇车祸,此后四肢瘫痪。克里斯蒂每天都会帮汤姆森抓痒、梳头、送饭和放录像带,甚至还会给汤姆森喂饭。

  汤姆森激动地表示:“它(指克里斯蒂)已经占据了我的心。我们互相非常了解,它对我的照顾无微不至,我们之间建立了相当深厚的感情……它的表现那么出色,你真的难以相信,它其实是只猴子!”

  由于老“毕业生”们的出色表现,“猴子大学”赢得了良好的声誉,现在这里的“毕业生”供不应求。到目前为止,学校已经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700多份申请,要求把“毕业生”“分配”到他们那里去。

稿源 东方网-新闻晨报 编辑 杨岷
阿根廷离奇官司:5岁男童抢6岁同伴玩具成被告04-05-19
可怜小伙脚掌被“皮鞋”染黑 洗了3天竟不褪色04-05-18
废弃水塔倾斜40度 一场阵雨冲刷神奇被“扶正”04-05-09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财经体育娱乐 汽车IT时尚健康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