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再出发 砥砺奋进向未来——热烈祝贺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编辑:邓坤伟2024-01-26 08:27:46

内容提要:同心筑梦谋良策,同向奋进启征程。昨日(1月2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天津北方网讯:同心筑梦谋良策,同向奋进启征程。昨日(1月2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团结奋斗、求真务实的大会。会议期间,委员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认真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文件,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围绕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顺利完成大会选举任务。一场场畅所欲言的讨论,一份份饱含智慧的提案,一条条富有创见的建议,见证了政协委员以问题为导向,坦诚建言、务实献策的履职实绩,展现了政协委员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关切的责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体现了政协协商在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积极作用。

战鼓催征急,号角励争先。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天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一年。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实践,是一场承载新使命、充满新希望的“新征程”,是一次打造新优势、创造新辉煌的“再出发”。克服发展中的困难,战胜前进中的挑战,变潜能为动能,化压力为动力,积优势为胜势,以成事之功争取更大荣光,关键在干,关键在狠抓落实。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稳政治方向之“舵”。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切实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行。

服务中心大局,扬起高质量发展之“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足用好天津优势,以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为主抓手,以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城市更新为突破口,在党政所需、社会所盼、政协所能中找准结合点,认真开展年度重点协商议题调研,以调研开路破题,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声,不断强化建言“靶向性”、提高资政“含金量”,以小数据形成大决策,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实现对决策有帮助、对工作有推动、对百姓有收获。

广聚发展合力,划动同心同行之“桨”。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共识和力量,这是人民政协的使命所系、责任所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注重增进与各民主党派的“同事情”、各族群众的“民族情”、港澳台侨同胞的“爱国情”,不断深化团结联谊,加强沟通协商,多谋创新之举,多搭合作之桥,最大限度激发全社会的聪明才智和创造活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同心圆”。

奋楫扬帆正当时,踔厉奋发向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筑牢共识之基、善履协商之责,提振信心、笃行实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天津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