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许凯 王倩编辑:邓坤伟2024-01-26 08:03:00

内容提要: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4年1月22日至25日举行。

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委员投票选举。 本报记者 许凯 王倩 摄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4年1月22日至25日举行。

中共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长张工等市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看望委员,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深入协商交流、共商天津发展大计。会议审议批准王常松同志代表政协天津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尚斌义同志代表政协天津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完成了选举事项。与会委员列席天津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张工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履职尽责的情怀担当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体现了政协协商在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积极作用。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顽强拼搏、勇毅前行,推动经济恢复发展,圆满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一年来的实践再次证明,“两个确立”对于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具有决定性意义。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天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有力应对海河流域性特大洪水,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推动经济运行实现整体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实现了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持续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认为,一年来,在中共天津市委领导下,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胸怀“国之大者”,聚焦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协商议政;心系民之关切,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言献策;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广泛凝聚共识;尊重和保障委员权利,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面貌。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天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一年。市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认真履职尽责,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切实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国之大者”建言献策,务实有效提出建议,服务党委和政府科学施策;聚焦“民之所向”献计出力,紧扣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真心实意听民情、解民忧、惠民生;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反映情况要准确,分析问题要深入,提出建议要具体;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天津实践贡献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天津市委领导下,更好地担负起团结和民主的政治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贡献!(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