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天津|民生|广电|津抖云|微视|读图|文娱|体育|图事|理论|志愿|专题|工作室|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健康|财经|地产|天津通|旅游|时尚|购物|汽车|IT|亲子|会计|访谈|场景秀|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新闻中心>社会>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今晚油价“六连跌”!津城92号汽油每升降至7.54元
· 游客纷至沓来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为服务不周致歉
· 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3.1级地震 震源深度8千米
· 克服多种困难 120急救寒冬中为患者护航
· 西青区李七庄街朗庭园社区开展包饺子送温暖活动 冬至相约 邻里共暖
· 天津:加快提升港产城融合发展能级
· 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 中共天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通报有关情况
· 新一轮较强冷空气来袭!周内持续大风 最低气温-10℃以下
· 陈敏尔张工会见徐留平一行
·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重灾区见闻:自救与被救同在

家有“剩男剩女” 南宁五百名父母代儿女相亲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0 22:09

五月二十日谐音“我爱你”,广西人气最旺的时空网组织了南宁首届大型父母相亲会,让家长公布自家单身子女的资料,以便为子女招揽佳偶,吸引了五百多名父母到场。图为烈日下家长抄录理想对象的相关资料。

  心已屏蔽了烈日,脚已忽略了疲惫。高温下,五百多名年过半百的父母心中只有一个目标:迅速将自己的大龄儿女“推销”出去!

  五月二十日的谐音是“我爱你”,这又触动了家有“剩男剩女”的父母们的神经。此间人气最旺的网站——南宁时空网,策划了“南宁首届大型父母相亲会”,并引来了众多心急如焚的父母。

  年近六十的曾凤珠,一赶到现场便开始了择婿之旅——将自家宝贝女儿的资料连同照片贴于女方区,然后戴上老花镜挤到男方区寻觅佳婿,并向“星探”们毛遂自荐。曾凤珠感叹道,家中之女已三十,在幼儿园工作的她工作忙、朋友圈窄,加之其性格内向,一直没有交到男朋友,最操心的是,她也不把这当一回事!

  “我女儿很漂亮,你们的孩子千万别错过!”穿梭于人群里的曾凤珠频频向其他父母推荐,“我只要求男方忠厚老实,有固定工作。”

  这样的父母相亲活动,在时下的中国大中城市颇为盛行。在这个青年男女对结婚似乎并不感兴趣的时代,希望子女幸福的老一辈们又推助绝迹多年的“相亲”活动重返江湖,父母替代过于忙碌,消极应对婚姻的子女去相亲竟成了潮流。

  时空网活动策划人刘良勇告诉记者,从报名资料上看,这些大龄子女家庭条件普遍良好,个人素质不低,其中单身公务员占了绝大部分比例。“工作压力大或交友圈过窄等,是造成这些条件优越的大龄青年至今未能解决终身大事的主要原因。”刘良勇说。

  现场父母们手上的纸张都密密麻麻地记满了理想人士的各种联系方式,而庞姨的纸上只记录了一大堆的“QQ”号码。庞姨说,让儿女们电话聊天会有些尴尬,出来见面又太浪费时间,还不如先让整日接触电脑的他们先从聊Q慢慢发展,“来电”的话,他们可自行约会见面,没感觉的也省去了众多麻烦。

  有专家分析,此类“父母相亲”的成功率并不高,对父母而言,子女配偶的年龄、身高、工作单位、经济收入都是硬指标,但年轻一代更注重自己的感觉,最好的办法就是顺其自然。子女不必烦恼长辈过于热情,父母也别老埋怨孩子不着急。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郑津
重庆研究生集体交友 男生坐流水席“面试”(图)07-04-24
宜昌万人户外相亲 火爆场面细雨难挡(图)07-04-23
郑州600名男女参加相亲派对 男士抢绣球(组图)07-04-0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财经体育娱乐 汽车IT时尚健康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