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较强冷空气来袭!周内持续大风 最低气温-10℃以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苏晓梅编辑:刘颖2023-12-19 13:13:57

内容提要:冷空气再度来袭,昨天后半夜北风渐起,未来几天津城风力持续较大,气温也将不断下降。

天津北方网讯:冷空气再度来袭,昨天后半夜北风渐起,未来几天津城风力持续较大,气温也将不断下降。

  昨天白天,津城气温有所回升,15时市区气温为-3℃左右,较前一日回升2℃。但在冷空气作用下,我国中东部再次进入降温模式,21日前,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至8℃,局地降温幅度超过10℃。周末前,包括华北在内的部分地区日最低气温可能较历史同期偏低7℃以上,北方多地气温将在20日到21日探底,华北等部分地区可能会冷到同期少见。

  昨天,市气象台发布陆地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早晨到午间,天津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7级,午后减弱为阵风6级。天津海洋中心气象台同时发布海上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早晨至下午,天津港海域、南港海域、天津港锚地海域将有西北风6到7级、阵风8级;今天下午至夜间,渤海中部海域将有偏北风6到7级、阵风8级。

  在较强冷空气作用下,今天白天,我市最高气温下探至-5℃上下,夜间最低气温在-12℃上下,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仅为-17℃上下。20日到21日,陆地还将刮起4到5级西北风、阵风可达6级,周内最低气温多在-10℃以下,相较历史同期值,日平均气温持续偏低6℃到7℃,因此在23日之前,我市气温将持续性异常偏低。到23日后,津城气温才会缓慢回升。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我市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市民外出注意预防滑倒摔伤。(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