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11号线东段开启乘客体验,将在月底开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作者:肖荻编辑:刘颖2023-12-24 14:22:11

内容提要:日前 ,天津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东段组织公众开放日活动,800多名市民参与列车试乘。这条将在本月底开通的地铁新线路途经哪些区域,有哪些亮点?

主播:日前,天津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东段组织公众开放日活动,800多名市民参与列车试乘。这条将在本月底开通的地铁新线路途经哪些区域,有哪些亮点?来听记者肖荻的报道:

【环境音压混……】

在地铁11号线雪莲南路站的地下站厅,70岁的杨大爷认真地查看着线路图。杨大爷说,他经常送孙子到和平区上学。未来地铁开通后,一家人的出行更加便捷。

【录音:过11号线到1号线,出来之后得走两步都到学校了,有半个多小时都可以到了。你要开车子费劲了,挺方便的。】

乘车体验的市民韩女士说:以往乘坐地铁需要步行几公里。11号线的新车站启用后,家门口也有了地铁站。

【录音:平时都是坐9号线,张贵庄那边还得走大概15分钟比较远。这边11号线就比较近,从海颂园到雪莲南路的地铁站,10分钟之内也能进站了,时间比较可靠。】

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东段起于东丽六经路站,途经学苑北路、海河东路、雪莲南路至东丽六经路站等11座车站,并与10号线在环宇道站换乘。当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将在月底开通运营。中交一航局天津地铁11号线12标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赵鑫说:即将开通的线路中设有多座特色车站,并将生态宜居的理念体现其中。

【录音:4个特色站,春是学苑北路站,夏是海河东路站,秋是招远路站,冬就是雪莲南路站。灯具风格不同,春天是绿叶、夏是红花、秋季是枫叶,冬是雪花风格。天津地区的会展中心,北京机场,包括天津机场廊道都采用的是陶瓷版的,我们将它采用到内墙装,更加节能和环保。】

除了车站,地铁11号线的列车也进行了多项技术优化,提升乘坐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中国交建天津地铁11号线项目公司机电设备管理部主管周兴祥说:

【录音:比如某个站台门故障了,它会提前提示一个隔离信号给车上的乘客,乘客就不用在故障隔离的站在门那个位置去等车了,防止坐过站或者是下不了车。我们空调是采用的是跟高铁的设计是类似的设计。通过车的装饰罩板缝隙进行分散回风,噪音也小,还有采用了一些车上静音的隔离的设计,目前的标准应该是比国家标准要低3~4个分贝。】

天津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从南开区水上公园西路站至东丽六经路站,共设置21座车站,全长22.6公里。除即将开通的11座车站外,一期西段也在加紧建设,力争早日开通运营,促进中心城区与海河中游地区的轨道联结,提升本市南部城区的交通通达能力。(记者肖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