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李七庄街朗庭园社区开展包饺子送温暖活动 冬至相约 邻里共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刘波编辑:孙畅2023-12-20 09:17:28

内容提要:“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冬至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本市的传统习俗是冬至吃饺子。西青区李七庄街朗庭园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冬至相约 邻里共暖”包饺子送温暖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增进邻里亲情。

天津北方网讯:“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冬至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本市的传统习俗是冬至吃饺子。西青区李七庄街朗庭园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冬至相约 邻里共暖”包饺子送温暖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增进邻里亲情。

  “来包饺子喽!”12位社区阿姨热情洋溢地拿着自家的厨具来到活动地点,准备大显身手。为保障食物的干净与卫生,阿姨们全部穿戴一次性衣帽。她们各司其职,拌馅、和面……现场一片井然有序。正所谓“高手在民间”,阿姨们一边麻利地包饺子,一边向年轻的工作人员分享做饭经验,还互相聊着社区的变化,欢声笑语洋溢在整个现场。尤其在听说要给辖区困难老人送饺子之后,大家的兴致更加高涨,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开心地比较谁的饺子形状好看。不一会儿,托盘上就摆满一列列的饺子、盒子等形态各异的半成品。

  社区工作人员将饺子煮熟之后,立即出门为辖区独居、失独的困难老人送去属于冬至的“暖心”饺子,关切地询问老人们最近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叮嘱老人们近期降温,要注意保暖和出行安全,有什么困难及时联系社区。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爱,十分感动,开心地吃起香喷喷的饺子。

  饺子虽小,也饱含着浓浓温情,不仅使辖区独居、失独老人在这个冬天感受到被人关爱的暖意,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文化,也拉近了邻里及其与社区之间的感情,营造了和谐、温馨的良好社区氛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