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体育中心街赵萍:打造以体育休闲 商务会展为主的新城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宏彬编辑:张宏彬2017-10-14 07:06:48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市南开区体育中心街工委书记赵萍走进北方网《新闻会客厅》特别节目“砥砺奋进的五年——讲述我们的幸福生活”,向网友介绍了体育中心街创造幸福生活的典型事例……

主持人:这几年,我自己开车行驶在咱们体育中心街的各个地方,有一个深触感受,咱们南开区体育中心街的整体形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外在形象标准高了,那么我们可以来谈一谈内在的发展,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设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天津。这也是五个现代化天津里非常重要的一项,那么咱们体育中心街在民计民生方面都有哪些好的成果和我们分享?

  赵萍:作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我聆听了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所做的报告,通篇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特别是五个现代化天津的目标,方向明确,深入人心。我们体育中心街将在建设文明幸福的现代化新天津中,大胆创新实践,积极努力作为。在改善民计民生方面,我们也做了很多精细化的设计,下一步将着力开展更加精准的服务,让体中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市委、区委,市政府、区政府对城市环境管理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此,我们将持续用力整治市容环境。比如,开展专项治理,营造整洁环境。认真开展“大清洗、大清整、大扫除”专项治理,持续对街域14条次支干道、12个小区里巷道路、社区周边进行集中清整。继续实施旧楼区居住功能长效治理,对13个旧楼改造小区实施网格化管理。社区物管员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清整,最大限度巩固旧楼改造工作成果。再比如,坚持示范引领,打造街区名片。紧紧抓住全运会契机,确定了环绕全运主场馆,建设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繁荣和谐示范区的目标,打造东起卫津南路,西至水上公园西路,北起苍穹道,南至红旗南路的街区名片。还有,我们加大夜巡力度,持续集中治理。在烧烤旺季前就开始全天候对占路经营、露天烧烤、马路餐桌等造成大气污染的违法行为进行巡查治理。加大对责任网格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巡查监管,形成从严治理的高压态势。此外,还采取岗勤值守与道路巡查相结合的占领式管理模式,对重点点位专人盯守,杜绝回潮现象,力求长效管理。

  安全稳定的街区环境是百姓生活健康发展的基础,关系到街区企事业单位发展和社区千家万户的生活安全。我们着力加强了街机关、社区居委会、物业岗亭、居民楼门的安全建设,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在机关配备了消防器材,在物业岗亭配备了消防灭火器,在楼门安装了消防报警器,努力实现消防安全防范的全覆盖。为了压实责任,我们完善了安全生产工作清单台账,建立检查督查制度。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对各社区领导班子、社区有关工作人员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未认真履行安全监督管理责任,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不力,隐患排查走过场、不到位,隐患整改和安全措施不落实,以及事故隐患多发的社区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我们还先后开展了“消防安全进社区,燃气安全进万家”的宣传排查工作,对街域企业、商户、餐饮等使用燃气和煤气罐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并在社区进行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我们高度重视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比如:每年“两节”期间我们都会提早研究部署,对街域企业、商户、人员密集场所等进行入户宣传,集中检查排查。每年春季要开展集中性安全生产大检查,对辖区企事业单位、人员密集地,特别是商业区,超市,宾馆,饭店,学校,娱乐场所等,以及高层写字楼地下室等容易存在隐患的点位进行全面检查,突出检查公共安全通道、用电设施、电器设备设施、电梯设备等。此外,我们还对涉氨制冷企业、涉爆粉尘等工贸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预防硫化氢中毒专项检查等等,努力把隐患查清,着力推进整改落实,全力打造平安社区。

  国家对加强社会组织特别是社区社会组织建设非常重视,我区先后出台一系列加强社区社会组织建设意见、管理办法。我街作为推进社区社会组织发展的试点单位,成立了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确定了“采集资源、创新服务、以点带面、多方共赢”的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思路,探索了以“三化一模式”为抓手的具体推进方式。先后打造了宁乐里“幸福来敲门”企业对接交流会、阳光壹佰“公益一条街”、时代奥城“爱心公益”组织等一大批活动品牌。引进了东丽区赵北村农业扶贫项目“爱心菜园”、南开大学高科技企业3D打印进社区、与南开区政协合作的社区创业,与天津广播电台对接的创客公益行等项目。我们还最大限度地囊括不同类型的活动,形成规范的操作模块,将活动用模块加以分类,形成规模,不断做大做强。品牌化,项目化和规模化初步形成。关于“三社联动+”模式(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专业人士)就是坚持资源是基础,企业、机构和各类社会团体作为“+”的部分,是服务居民群众的资源方和供给侧,通过社区社会组织实现从开发、利用、整合资源到服务、扶植、发展资源的转变。目前,这“三化”和“一模式”运行良好,使我街社会组织不断壮大。在此基础上,我们瞄准街域困难家庭,开展多种形式的精准帮扶。“困境家庭扶持”项目重点解决困难老年人、残疾人家庭需求,发放轮椅、助行推车、辅助器具、家用电器等生活用品。组织重阳节敬老活动,受益达三千余人。去年,我们启动了体中“暖心行动”项目,帮助低保困难家庭添置生活必需品,为子女配备学习必需品,使困难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