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体育中心街赵萍:打造以体育休闲 商务会展为主的新城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宏彬编辑:张宏彬2017-10-14 07:06:48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市南开区体育中心街工委书记赵萍走进北方网《新闻会客厅》特别节目“砥砺奋进的五年——讲述我们的幸福生活”,向网友介绍了体育中心街创造幸福生活的典型事例……

主持人:今年全运会在天津圆满结束,咱们体育中心街又做了哪些工作来服务全运会?

  赵萍:第十三届全运会在我市举行,被誉为“中国近代体育摇篮”的天津,成为了全国乃至全世界体育的焦点。大家都知道我们体育中心街,这个街名的由来,正是因为我们管界内建有天津体育馆和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这次全运会的开闭幕式和一些比赛项目都是在这里举行的,是这次全运会的主阵地,主战场。我们感到荣幸的同时,也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此,我们坚持三线并进,志愿兜底,在街道社区一线诠释着我们的责任与担当。先说说“安全生产保障线”。“确保全运安全,是区委区政府给我们下的死命令”,体育中心街作为主阵地,在全运期间不允许出现任何安全问题,这是区委书记姚来英同志与我进行履职谈话的核心内容。

  为此,我们成立了街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指挥部,聘请了6名专家,抽调了街道处级领导、科级干部,社区工作者等精兵强将,在区安监、消防、市场监管局、派出所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组成5个安全检查小组和1个机动组,明确了各组的责任区域,确定了12个方面的检查内容,开展了高标准无死角全覆盖的排查。在排查的基础上,我们着力推进整改落实,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运期间安全稳定,万无一失。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参与这项工作的干部,3个月下来,又黑又瘦,很多干部带病坚持工作,大家克服了家人生病,孩子无人照看等各种困难,持续在高温酷暑下工作,毫无怨言!非常感人,我每天都被他们感动着。

  再介绍一下我们打造的“市容环境风景线”。随着全运会进行,各省市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观众、新闻媒体记者从全国各地云集而来,城市环境的好坏将直接影响着天津的形象。从年初开始,我们就全力以赴整治市容环境,努力呈现给全国各地朋友一个整洁规范的市容环境。我们配合区市容园林委对体育场馆周边的绿化项目、夜景灯光项目的提升改造,做好群众工作,疏导问题,尽全力为全运做贡献。特别是我们的城管科干部和执法队员,早上7点就上岗,晚上11点才完成一天的巡查任务,老婆孩子还没起床就已经到岗,晚上孩子入睡了才能到家,他们对家庭亏欠太多,但是,为了体中整体环境的提升,是他们勇挑重担,在7.2个平方践行着体中的担当,贡献着体中的力量。在这里也想与广大体中干部的家属道一声感谢,谢谢你们的支持和理解,军功章上有你们的一份!您的孩子,您的爱人是我们体育中心街最可爱的人!

  再有,就是那条“文明有礼靓丽线”。我们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与迎全运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研究制定宣传计划,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统一为街域内楼门制作安装了公益广告宣传牌,在自然小区安装各型公益广告宣传栏、在街域次支道路安装大型宣传牌,使创文、全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居民文明公约随处可见。同时,我们在奥城商业广场和体育场馆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性迎全运大型宣传活动,掀起志愿服务的高潮,展示我们喜迎八方客,当好东道主的决心和形象。我们走街串巷,入户走访,号召全体居民“当好东道主,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共同营造体中的文明氛围。全运期间,恰逢“中元节”,我们提前着手,在社区张贴宣传海报,在街道、社区微信公众号发布“文明祭扫,鲜花祭奠”倡议,并组织开展集中性文明共祭活动。8月28日至9月5日,每天晚上7点到10点,街机关全体人员、社区全体社工和众多社区志愿者一道在街域主要道路、重点点位值守,劝导烧纸祭奠的居民。经过我们的初步统计,今年“中元节”街域内烧纸祭奠的情况明显减少。在这里向大家说一件事情,8月28日晚,辖区一户居民因亲人去世进行“送路”,我们值守的同志和“主家”进行了沟通,“主家”的亲属朋友对我们的工作充分理解,并积极配合将一些焚烧物进行了及时清理。所有这些数据和情况体现了体中人心怀全运大局,展示文明形象的良好风貌。

  最后,跟朋友们说说志愿兜底的情况。每逢大型活动,都少不了志愿者的身影。我街130名平安志愿者从8月8日正式上岗执勤,与公安干警、武警部队官兵战斗在一起,在30个制高点位上为全运会保驾护航、贡献力量,一直到9月8日全运会圆满闭幕,整整一个月没有休息。我们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志愿者每周奉献“四小时”活动,积极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清理。全运会的13天里,全街上下,白天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努力工作,晚上到场馆周边站岗值守,全力保障全运会顺利举行。街上流动的“红T恤”,可能我们叫不上每个人的名字,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也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总之,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区级领导的具体指导下,特别是来英书记、剑楠区长在全运期间多次到我街进行现场指挥调度,协调解决问题,给予了我们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此外,各有关部门、兄弟单位、广大市民的也积极配合,鼎力相助,使我们圆满完成了任务,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要跟大家介绍的就这些,谢谢各位朋友!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张宏彬 闫征 齐竞竹 王欣 邸淑妮)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