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走进天津警备区宣讲宪法侧记:让宪法精神融入军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徐丽编辑:刘颖2018-06-21 08:40:11

内容提要:“宪法离我们每一个人都不遥远。宪法与时俱进,就是为了保证人民的根本利益。我想在军营,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就是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宪法离我们每一个人都不遥远。宪法与时俱进,就是为了保证人民的根本利益。我想在军营,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就是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华星北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李响来到天津警备区,从讲解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到结合自身经历谈体会,为官兵们作了一场理论上有深度、情感上有温度、精神上有力度的宪法宣讲报告。

  “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领袖人民爱。当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庄严宣誓的时候,我和其他代表一样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情不自禁地起立鼓掌,向总书记表达深深敬意。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当李响动情地回忆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这一幕场景时,宣讲主会场和30余个视频听课分会场响起热烈持久的掌声,全体官兵被深深感染,宪法精神犹如无形的磁场将大家的思想紧紧凝聚在一起。

  宣讲后,许多官兵意犹未尽,上前围住李响继续交流,“李响代表,我们十分关心与军队有关内容,您能再给我们详细讲讲吗?”

  “载入宪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明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十九大报告指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前,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已经组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根本上解决退役军人问题的大思路、大手笔,体现了对人民军队的关心厚爱。”

  信念在学习中越筑越牢,使命在交流中越悟越深。广大官兵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精神的理解和认同,激发投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热情。曾被表彰为“优秀基层带兵人”的警备区通信中队指导员付晶说:“通过这次学习,我更加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就是要把宪法精神内化为依法治军的坚定信念,在部队上下进一步形成党委依法决策、机关依法指导、部队依法行动、官兵依法履职的生动局面。”

  警备区政治工作局负责人介绍,自我市组织开展四级人大代表宣讲宪法活动以来,先后组织16名军队人大代表深入基层部队宣讲宪法,为广大官兵送去一份份“法治大餐”,并不断拓宽宪法学习宣传的渠道,以官兵喜闻乐见的语言讲述宪法“故事”,使宪法学习更有兵味,让宪法精神融入军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