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晶:为民办实事 温暖群众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刘超编辑:孙畅2019-10-31 09:05:11

内容提要:“我身患呼吸道疾病,楼下餐馆违规经营、产生噪音异味,对病后康复影响很大。”不久前,家住南开五马路的沈女士,向南开区相关部门写信,反映了自己遇到的闹心事。收到来信后,李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协调督办解决相关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我身患呼吸道疾病,楼下餐馆违规经营、产生噪音异味,对病后康复影响很大。”不久前,家住南开五马路的沈女士,向南开区相关部门写信,反映了自己遇到的闹心事。收到来信后,李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协调督办解决相关问题。

  作为南开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快速高效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早已成为李晶工作的日常。近年来,在李晶的牵头下,区委办公室累计办理人民网、北方网等群众留言2474件,按期回复率保持100%,群众满意率长期保持在95%以上。

  “党办工作说到底就是服务工作,为群众服务是其中最重要的内容。”李晶表示,为了提升部门工作人员处理网民留言和接待群众来访的能力,他和大家一道,推出了“群众诉求办理工作规程”“一件五单制办理机制”“群众来信及网上留言督办数据库”三个系统工程,这些实实在在的创新举措,不但大大提高了群众诉求的解决率和解决速度,更为日常工作提供了有力抓手。他说:“群众向我们反映问题,就是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为群众办好一件实事,能温暖一片民心。”

  “党办工作岗位特殊、地位特殊、责任特殊,每一件工作都容不得半点马虎,必须建一流队伍、抓一流管理、创一流业绩。”李晶经常说,党办承担着服务决策、沟通协调、组织落实、督促检查的职责,这不仅考验干部的政治素养,更是对能力素质的直接检验,“就拿办文办会来说,这是办公室的重要职责,也是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的重要途径。2018年,我们累计完成各类文稿200余篇,形成有效文字110余万字。今年元旦,为确保区委全会报告如期定稿,区委办公室从晚8时起,通宵连续作战九小时,至次日凌晨5时顺利完成任务。干部就要在干事中成长成才,就要练就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过硬本领。”(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