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让“一老一小”爱心工程闪耀时代光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红畅编辑:李松达2019-11-21 13:50:00

内容提要:民生的痛点、改革的难点,就是工作的重点。“一老一小”的民生问题是最重要的民生工作之一。

天津北方网讯:在天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卫生健康委充分考虑老年人群就医需求,聚焦老年人“眼花、手脚不便、对网络信息知识技能掌握不够、看病就医不畅”等情况,提出了开展手机就医操作讲座、优化简化智能医疗应用、减少患者往返奔波、院长工作前移提供服务及时解决问题等10项具体举措,切实改善老年人就医看病体验。这正是天津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在视察天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的一个缩影。

  民生的痛点、改革的难点,就是工作的重点。“一老一小”的民生问题是最重要的民生工作之一。对于老人来说,享受现代智能生活并不容易。为了帮更多老人融入现代智能生活,天津各区相继在街道社区和乡镇村庄开设了丰富多彩的老年手机课堂,向老年人教授手机上网知识,帮助老年人开启“智慧生活”,让老年人享受信息化带来的乐趣。对于孩子来说,适龄儿童入园难始终是百姓牵挂的难题,天津科学谋划、提前布局,积极引入优质幼教资源,不断完善幼儿教育布局,进一步缓解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

  寒潮来袭,而天津市民的家中却温暖如春。这温暖,来自于家家户户暖气的热度,更来自于党和政府关切民生带来的融融暖意。提前供热就像一颗定心丸,让市民尤其是“一老一小”不再畏惧寒潮的突然到访。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近年来,天津上下树立为民情怀,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增进人民福祉,连续4年提前供热,就是最典型的诠释之一,让群众真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让“一老一小”温暖舒适过冬。

  老人是社会宝藏,儿童是民族的希望。关怀老人、关爱儿童并不单单是一个家庭的事,而是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让我们行动,为给老人创造更好的颐养天年的环境,为给天真烂漫的儿童建造更多的健康成长的“乐园”而不懈努力吧!(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