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打出金融“组合拳” 打通堵点 助力企业满产扩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博文编辑:李彤2020-04-30 20:16:00

内容提要:为帮助企业全面恢复产能,天津实施一系列金融“组合拳”,打通发展中遇到的堵点,为企业满产扩能按下快进键。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为帮助企业全面恢复产能,天津实施一系列金融“组合拳”,打通发展中遇到的堵点,为企业满产扩能按下快进键。

华北集团,是天津一家民营企业,主要从事铜材生产、物流等业务。2月中下旬,企业铜材生产业务率先复工,但是刚复工,就面临后劲儿不足的问题。

落实“惠企21条”,市金融局建立金融快速响应机制,成立专班,实现“银企”对接。在这个背景下,天津市农商行与华北集团对接,了解到去年企业产值突破200亿元,根据整体信用和资产情况,为他们这类资质良好的企业设计了“信用贷”,分为两笔,共计2.2亿元,最长期限12个月。仅用3天时间,贷款资金就到账了。

与此同时,华北集团下属的物流园也开始了全面复工。

物流园内有800多家小商户,它们与园区既是承租关系,也同样是利益共同体。然而小商户抵押资质少,授信额度低,贷款存在困难,但在开展业务过程中资金需求量很大。为此,农商行又为华北集团的承租商户们设计了“租金贷”。

最终,由华北集团做信用担保,农商银行按照不同租期和租金额,为商户设计了贷款产品,并将于近期发放到位。

有了充足的流动资金,和信贷支持,目前,华北集团生产制造和物流都实现了良性运转。企业铜材生产线开足打满,持续供应京津冀和东北等地市场订单。同时,投资10亿元的新厂房也正在加速建设,预计今年8月份就将投产,产能仍将大幅提升。

截至目前,天津连续打出金融组合拳。全市各金融机构,利用金融快速响应机制,向1.35万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贷款934.2亿元,平均利率4.41%,比去年同期下降20%。

同时,市国资委也制定对天津银行、天津农商银行等地方法人金融机构 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考核办法,激励和引导他们为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