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目前众所周知的原因”,阿根廷足球队来杭友谊赛取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中新网作者:编辑:张?2024-02-10 11:01:59

内容提要:杭州市体育局微信公众号“杭州体育”发布声明称,鉴于目前众所周知的原因,阿根廷足球队今年3月来杭州进行友谊赛的举办条件不成熟,已决定取消该赛事举办。

杭州市体育局微信公众号“杭州体育”发布声明称,鉴于目前众所周知的原因,阿根廷足球队今年3月来杭州进行友谊赛的举办条件不成熟,已决定取消该赛事举办。

图片来源:“杭州体育”微信公众号截图

声明表示:“作为商业赛事,前期某公司与阿根廷足球队洽谈于今年3月份来杭州进行友谊赛。鉴于目前众所周知的原因,据向主管部门了解,该赛事举办条件不成熟,已决定取消该赛事举办。”

去年6月,阿根廷队与澳大利亚队在北京“新工体”进行了一场友谊赛。那是在获得世界杯冠军后,阿根廷队首次出国比赛。最终,阿根廷队2:0完胜对手。梅西开场仅81秒便打入一球,据媒体统计,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的最快进球。

那次中国行,梅西的一举一动都受到极大关注。球迷把阿根廷队居住的酒店围得水泄不通,这种热情惊呆了来自阿根廷的记者。甚至在比赛当晚,一位球迷从看台跳下并冲入球场拥抱梅西,后在球场中奔跑,最终被工作人员带离。

今年1月末,阿根廷足协宣布,阿根廷国家队将在3月开启中国行,分别对阵尼日利亚队和科特迪瓦队。其中,对阵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在杭州奥体中心进行,对阵科特迪瓦队的比赛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

然而,这些计划在本月遭遇变故。为参加2月4日与中国香港明星队的表演赛,梅西随迈阿密国际队于2月2日抵达香港。

然而比赛当晚,梅西最终并未出场,事后解释原因为腹股沟伤处发肿并有痛感。不少专程为梅西而来的球迷极度失望,对于迈阿密国际队和梅西对待此事的态度也极为不满。

7日晚,迈阿密国际队与神户胜利船队的表演赛在东京举行,梅西不仅替补登场,而且表现活跃。4日晚与中国香港明星队的比赛,也成了迈阿密国际队此行6场表演赛中,梅西唯一缺席名单的比赛。

迈阿密国际队与中国香港明星队表演赛主办方Tatler Asia9日发布声明称,不会逃避作为赛事主办方应负的责任,Tatler Asia将会为通过官方渠道购票的公众提供50%退款。有关退款安排的详情将于3月中前作另行通知。Tatler Asia向对这场比赛感到失望的球迷致歉。

事件回顾

去年12月15日,迈阿密国际队香港表演赛门票在开票1小时内售罄。

2024年2月2日,梅西与迈阿密国际队抵达香港,在欢迎仪式尚未结束时球员便离场。

2月4日,主办方比赛名单显示梅西担任替补。开场前1分钟,梅西没有出现在迈阿密国际队发布的比赛名单中,最终也未登场。

2月5日,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透露,比赛完场前10分钟,主办方确认梅西不能出场,特区政府随即采取一系列补救行动,例如向主办方表示,可否找梅西亲自向球迷交代、代表球队领奖,但全部没有做。

2月6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会敦促主办单位积极回应购票入场球迷的诉求,并针对该事件做好详细交代。

2月6日,香港立法会议员霍启刚表示,梅西过往在球坛的成绩是毋庸置疑的,值得我们尊重,但这次比赛的处理方法,他相信香港球迷并没有感受到被尊重。

2月6日,梅西在东京单独出席发布会。他透露,在沙特的第一场比赛中感到内收肌不适,虽然核磁共振显示不是受伤,但他仍然感到不适。“在香港很多人来到现场,我想踢比赛,在足球届发生这样的事情很遗憾。希望之后有机会在香港比赛。”

2月7日,在迈阿密国际队日本表演赛开始前3分钟,梅西微博账号发文表示,“因为腹股沟有伤没能在香港站的友谊赛中出场,我的伤处发肿并有痛感。了解我的朋友会知道我想在每场比赛中都全力以赴,特别是在这样和队友们远道而来的情况下,球迷们都很期待看到我们健康登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