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力推进渤海综合治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磊 张世纪 编辑:张麒麟 2020-06-08 20:42:30

内容提要:8日是世界海洋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关爱海洋。天津守红线、治岸线、修湿地,全力推进渤海综合治理,为子孙后代守护好赖以生存的家园。


天津北方网讯:8日是世界海洋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关爱海洋。天津守红线、治岸线、修湿地,全力推进渤海综合治理,为子孙后代守护好赖以生存的家园。

最近,一座依据海岸线建起的南堤步道公园对市民开放。这里是永定新河的入海口,通过河口清淤和海岸线修复,海堤变成了一条绿色生态廊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海洋经济,决不能以牺牲海洋生态环境为代价”。天津从2018年打响了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将天津海域153公里海岸线划分为6类,实施不同的修复方式和管控要求,通过“生态廊道、岸滩修复、减排降污、智慧海洋”等方式进行海洋、海岸生态修复。

天津是国家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的重点城市,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近期,包括临港新城西侧生态修复、生态城永定新河入海口等五个海岸线生态修复项目陆续开工。修湿地、治岸线、守红线,生态修复提速,执法响应速度也在提升。天津市海监总队细化管理,将辖区海岸线划分为三个区域,实行网格化管理。为每个网格配备执法小队,增加巡视频次。

通过网格化管理,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获取违法线索。在天津港南港区有一段违法搭建的码头,仅两个小时,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拆除违法建筑。

咬定目标不放松,天津按照具体作战方案,压实责任主体,到今年底,天津预计完成7.1公里海岸线修复,421公顷滨海湿地修复。推动渤海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改善,还渤海以水清滩净、和谐美丽。(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