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重要讲话在天津各界持续引发强烈反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朱婵娟编辑:李彤2020-09-09 20:12: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天津各界持续引发强烈反响。激励着我们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天津各界持续引发强烈反响。激励着我们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央视《新闻联播》《东方时空》以及多家新媒体平台报道,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72岁的张伯礼把博大精深的中医药写进了抗疫的“中国方案”。(张伯礼 同期 25秒)

接受表彰之后,张伯礼连夜从北京赶回天津,9日一早,他一走进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感受到了患者们的热情。

今年4月,张伯礼从武汉回津后,每周二,都是他固定的门诊时间。因为要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他临时取消了门诊,但心里放不下已经挂了号的患者,昨晚就让学生挨个打电话,今天补上门诊。

在张伯礼看来,让每一位患者康复,就是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一罐八宝粥,是张伯礼每次出门诊的午饭,而且往往要带到车上吃。出完门诊,他立刻赶回天津中医药大学,9日下午,筹备已久的天津中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正式挂牌,他将带领团队在科研工作中继续传承抗疫精神。这段时间,张伯礼已经完成了上千名中医师的新冠肺炎疫情技能培训,一旦有需求,就能进入红区立刻战斗。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也持续在本市引发强烈反响。(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