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天津引发热烈反响:弘扬科学家精神 勇担新时代重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李杨 史莺编辑:刘颖2020-09-13 09:49:58

内容提要:1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听取意见。总书记指出:“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本市科研专家和科技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

天津北方网讯:1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听取意见。总书记指出:“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本市科研专家和科技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

  天津工业大学副校长、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姜勇表示:“总书记强调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这为科技工作者进行科技创新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在对祖国科技事业取得巨大成就深感自豪的同时,我也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总书记指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2020年天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天津中医药大学中药研究院院长张俊华说,“总书记多次在不同重要会议上强调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这为我们做好新时期中药研究领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中医药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无论是在提升临床疗效还是药品质量方面,我们都会一如既往地潜心钻研,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更加认识到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特别是在当前激烈的国际竞争和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上升的背景下,走出适合国情的创新强国路子有其现实而深远的意义。”天津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书记刘尧猛副教授表示,“总书记强调,发挥高校在科研中的重要作用,推动重要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坚持‘四个面向’,力争做一名为党和国家育人的先锋和科技创新的践行者。”

  2020年天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于宏兵表示:“总书记指出,要鼓励科技工作者专注于自己的科研事业,勤奋钻研,不慕虚荣,不计名利,并破除‘四唯’,说到了我们的心坎里,也让大家干劲更足。科技工作者就是要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勇于承担历史使命,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布局,用实干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