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行各业守望相助 并肩作战“滨城大筛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邵健雄 卞博 赵世超 张明晖编辑:张麒麟2020-11-23 20:42:39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滨城大筛查”启动以来,全市各行各业守望相助,全力支援,坚决阻断病毒扩散渠道,为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贡献天津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滨城大筛查”启动以来,全市各行各业守望相助,全力支援,坚决阻断病毒扩散渠道,为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贡献天津力量

启动“滨城大筛查”,全市其他15个区,第一时间派出了支援力量,在一线作战的7409位医务人员中,有90%以上,都来自其他15个区。

白天、黑夜,寒风,雨雪,大家争分夺秒;顾不上喝水,来不及吃饭,接近零度的气温里,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

施丽芬,来自北辰区瑞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21号,在雨雪中坚守到深夜的她,长时间没喝水、吃东西,胃痉挛突然发作,巨大的疼痛,让她在同事们的帮助下,才能勉强站起来。可疼痛感一过去,她又立即投入了工作。

昨天下午开始,新区各个采样点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剩下的大多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孩子,需要上门检测。

祁辅梅,河西中医院护士长,在武汉方舱医院支援了一个多月的她,这次也主动报名,加入“滨城大筛查”。

河西中医院的64名采样人员,两人一组,负责登门检测,祁辅梅是其中一个小组长,而组员,是她们的副院长,胡晓伟。“滨城大筛查”中,参战医院不分岗位、职业,所有人都是一线的采样员。

这几天,医院、社区、第三方检测机构深夜用电量激增,国网滨海供电公司也进入战时状态。375人,143台车辆,对73座变电站、96条输电线路、102条配电线路开展设备特巡。完成巡检后,刘文韬和同事们,继续来到了采样点进行检查,以保障转天的用电安全。

景田餐饮,负责周边五家医疗检测实验室和部分采样点的配餐。这几天,基本上每两个小时,就有检测员从红区出来、吃饭休息。为了让大家都能吃上热乎饭,配餐公司也加班加点,从早上九点开始,一直持续到凌晨,分成四五个批次做饭。

订餐的数量比平时高出了两倍,公司原有的三组配送人员,也不够用了。

的哥李新,得知滨海新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消息,他就召集了车队里的七名师傅,主动报名志愿者,组成了应急分队,帮助企业送餐,接送行动不便的老人去采样点儿。每天天不亮,家住中心城区的他们,就开车来到滨海新区,一天十几个小时,在各个点位来回奔波。(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