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创新发展 做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排头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苑美丽编辑:靳永锋2021-01-16 18:10:44

内容提要:天津的老制造业曾经创造了全国“多项第一”,无数口碑优良的产品让国人熟知,更让天津人深感自豪。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的老制造业曾经创造了全国“多项第一”,无数口碑优良的产品让国人熟知,更让天津人深感自豪。近期,天津提出“制造业立市”,向着高端制造、智能制造冲锋迈进,继续打好制造业“名片”,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天锻压力机有限公司就是一家历经64年发展的公司,见证了天津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历程,目前已成为研发制造高端重型成套装备、智能化自动化生产线的国内液压机行业的领军企业。企业坚持改革创新,深耕高端装备制造领域,面对创新发展技术难点,做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未来实现装备自主化生产,做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排头兵”。

据悉,天津市天锻压力机有限公司积极承担和参与多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智能制造专项,持续进行核心技术创新,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带动企业全面转型升级,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看长远、算大账,走科技路、吃创新饭。天津市天锻压力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淳说:“新发展理念中‘创新’是第一位的、处在核心地位,我们承担了多项‘首台首套、重大专项’等大国重器的研发生产任务。例如,我们蒙拉机新装备研发成功迫使国外厂商降价超过4000万元。‘十三五’期间,我们研制了多类型高端先进专用装备,服务于航空主机厂,打破国外垄断,已向成飞、沈飞、西飞、黎明、南方工业等提供了充液成形航空专用装备以及零件工艺开发服务,为航空零件成形领域的技术进步做出了贡献。”

谈及企业选择在高端装备制造业上发力,张淳表示,我们认为装备制造产业规模足够大,市场足够广,是一个天花板足够高的产业,是工业母机。“十四五”期间,天津市天锻压力机有限公司将重点升级在国内占据主导地位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中的高端装备,研发以轻量化技术为代表的新型压力机及其生产线,通过持续创新使高端装备扩大行业领先优势,做到可持续发展。我们将保持战略定力、矢志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在我市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建设上付之于行、见之于效。(津云新闻见习记者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