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京津冀 一起过大年:2024京津冀新春文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津举行 备文旅“大餐” 迎八方游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张帆 廖晨霞 孙震编辑:刘颖2024-02-01 08:23:58

内容提要:1月31日,“欢乐京津冀 一起过大年”2024京津冀新春文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津举行。春节期间,三地文旅部门发挥各自资源禀赋,打通联动机制,备下丰盛的文旅“大餐”,迎接八方游客。

鼓楼。

广东会馆。

杨柳青年画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霍庆顺。

天津北方网讯:1月31日,“欢乐京津冀 一起过大年”2024京津冀新春文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津举行。春节期间,三地文旅部门发挥各自资源禀赋,打通联动机制,备下丰盛的文旅“大餐”,迎接八方游客。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以“欢乐春节 畅享京城”为主题,聚焦新玩法、新体验,推出“文化过大年”“非遗过大年”“演艺过大年”“冰雪过大年”“亲子过大年”“京郊过大年”6大系列7000余场活动;保利院线京津冀区域的8家剧院上演“欢聚京津冀——保利院线京津冀区域·新春演出季”,推动三地文化艺术资源共建共享;围绕“龙”主题,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推荐一批各具特色的景区、景点,开启春节“寻龙”之旅。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天津始‘钟’‘响’你”世纪钟重新鸣响报时为启动,以“中国红 天津味 盛世年”为天津春节文旅活动的主题,整合推出春节“畅游津城”10大系列活动、“漫步津城”10大旅游线路、“爱在天津”10大暖心服务、100项“津彩”亮点、1000余项文旅活动。10大系列活动特别设置了相声、灯会、展览、民俗等板块,重点推出338场相声演出;“五彩灯会 津彩斑斓”为主题的5大灯会将陆续拉开帷幕,构建沉浸式场景,以全新形式讲好天津故事;推出以文博展览、民俗文化、研学实践等为主题的241项系列活动,吸引社会公众、青少年儿童在春节假期走进文博场馆,近距离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冬游河北过大年主题,推出10大场景喜迎新春系列文旅活动,还同步推出10条精品旅游线路、12项Citywalk(城市漫步)新玩法、航空快线产品等多彩线路和玩法,诚邀广大游客乐享河北。元宵节期间,京津冀三地还将在“京津走廊”廊坊开展京津冀文化艺术协同示范活动,举办系列主题文化活动,联动雄安新区、张家口,辐射京津冀,以文化艺术的形式展示10年来京津冀三地文旅部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启动仪式上,三地文艺工作者进行了具有京津冀地方文化特色的文艺表演。随后,三地文旅部门以“欢乐京津冀 一起过大年”为主题,联合发布了“戏曲过大年”“非遗过大年”“冰雪温泉过大年”“乡村过大年”“博物馆里过大年”和“图书馆里过大年”6大系列主题活动和10条精品旅游线路,为三地文旅引人气、聚财气、振士气。(记者 张帆 廖晨霞 孙震 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