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春节档新片票房预售首日突破3000万元大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丁晓晨编辑:靳永锋2024-01-31 18:22:00

内容提要:据猫眼专业版,截至1月31日16时57分,2024春节档新片预售总票房突破3000万元。《第二十条》《飞驰人生2》《热辣滚烫》暂列预售票房榜前三位,分别为952万元、906万元和896万元人民币。

天津北方网讯:1月31日,2024春节档新片预售开启,《第二十条》《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等八部于大年初一上映的电影统一开放预售。据猫眼专业版,截至1月31日16时57分,2024春节档新片预售总票房突破3000万元。《第二十条》《飞驰人生2》《热辣滚烫》暂列预售票房榜前三位,分别为952万元、906万元和896万元人民币。

排列在第四位的是获得121万元人民币预售的《熊出没·逆转时空》。10年来,该系列影片累计收获超57亿元票房,成为家喻户晓的经典动漫IP。另外4部于2月10日(大年初一)上映的电影分别为《红毯先生》《我们一起摇太阳》《八戒之天蓬下界》《黄貔:天降财神猫》,呈现出不同类型影片“百花齐放”的景象。

档期影片时长较去年缩短

春节档影片开始预售的同时,大部分影片也公布了时长:《飞驰人生2》时长121分钟,《熊出没 "逆转时空》108分钟,《热辣滚烫》时长129分钟,《第二十条》最长,时长达到141分钟,《红毯先生》时长127分钟,《我们一起摇太阳》时长129分钟,《八戒之天蓬下界》时长88分钟 。

2023年春节档阵容中《流浪地球2》173分钟,《满江红》159分钟,《无名》128分钟。可以看出,和2023年相比,今年春节档影片平均时长缩短,这对于院线排片和观众观影的体验都是一件好事,更短的片长将为影片在一天内同一影厅排出更多场次,而观众也无需克服生理上的不适,坐着超过两小时的观影过程。

“最低排片”影响观影选择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春节档也是试行“分线发行”之后的第一个春节档,根据业内人士在社交平台发布的“通知”显示,八部影片中有六部春节档影片要求了2024年2月10日(大年初一)、2月11日(大年初二)两天最低排片,其中有3部影片要求最低22%排片,2部最低12%排片,1部最低10%排片。传闻中并未参与强制最低排片的春节档电影《红毯先生》发出海报,提出要“让观众自己选择,大年初一安静看电影”。

为此,1月30日预售开启之前,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与春节档影片八家投资出品方代表,就春节档影片发行放映工作召开座谈会。与会者达到共识,任何单位或组织都不能利用市场支配地位干预包括电影排片在内的市场经营活动,对各市场主体正当的经营活动做出限制性安排。(今晚报报记者 丁晓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