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农产品进市区 市民就近“赶大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刘畅编辑:邓坤伟2024-01-30 07:26:00

内容提要:1月26日至27日,宁河区商务局联合现代农业产业园、东棘坨镇在河东区二号桥街道陶然庭苑社区,开展为期两天的农产品联合销售暨社区“年货节”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宁河特色农产品。

天津北方网讯:1月26日至27日,宁河区商务局联合现代农业产业园、东棘坨镇在河东区二号桥街道陶然庭苑社区,开展为期两天的农产品联合销售暨社区“年货节”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宁河特色农产品。

七里海河蟹面、岳龙红瑶红薯、蟹田大米,记者看到二号桥街道陶然庭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搭起了一个个“赶集”摊位,各式各样的宁河“明星”特色农产品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挑选。

河东区居民杨先生说“比较方便,尤其上岁数的,不用出去了,在家就能买到农副产品了,宁河的蟹田大米,再有宁河的螃蟹有名,吃着放心、环保,绿色食品。”

河东区居民张女士说“以前只知道宁河大米特别好吃,还有七里海的螃蟹也挺好,没想到这次有这么多农产品,今天买了点小米,这小米看着特别新鲜,特别好。”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从“革命老区农产品”摊位上购买的小米,除了小米,摊位上的绿壳柴鸡蛋、散养母鸡五谷杂粮也特别受居民们欢迎,这些农产品主要来自东棘坨镇大顷甸村,作为革命老区,大顷甸村近年来依托资源优势发展林下养殖,以蛋鸡孵化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本次活动不仅让河东区的居民们购买到质优价廉的宁河农产品,也帮助革命老区农户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问题。 河东区二号桥街道陶然庭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丽说:“这个活动首先我们真正能帮助到宁河区革命老区的一些农户,能把他们生产的一些农副产品带到我们社区里来,我们的居民可以足不出户买到绿色的农副产品,也让大家尝个新鲜劲,可以欢乐过大年。”

通过农产品与居民零距离展销、面对面推介、现场品尝互动等方式,让这些代表宁河生态健康食材的农产品缩短了从田间地头到市民餐桌的距离,也为城市消费者带来更多健康、生态的食材选择,有不少居民回家烹饪品尝后又来增购,大家表示,春节临近,开始陆续购买年货,之前买农产品还要东奔西跑,如今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实惠放心的农产品,真是太好了,希望宁河区以后能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宁河区商务局商贸科科员黄尽文说:“活动在方便社区居民品尝、购买的同时也能增加我区的农户收入,打响宁河农特产品的知名度,为宁河的'农文体商旅'融合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未来我们还会举办多起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的活动,让宁河美食走进千家万户的餐桌,让全市居民品尝到宁河味道。”(津云新闻记者 刘畅 通讯员 李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