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雄安体育中心:新区新地标 “山水印章体现中国智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彭俊勇 刘乃文 何佳怡 王佳佳编辑:邓坤伟2024-01-30 07:30:00

内容提要:1月29日,雄安新区启动北部大学园片区,阳光下雄安体育中心呈现着静谧之美。该体育中心中心以“山水印章”为设计理念,诠释东方美学与大型体育建筑的融合。

天津北方网讯:1月29日,雄安新区启动北部大学园片区,阳光下雄安体育中心呈现着静谧之美。该体育中心中心以“山水印章”为设计理念,诠释东方美学与大型体育建筑的融合。

体育中心由三座主建筑以及附属建筑组成,分别是位于中间的体育场和两侧的体育馆、游泳馆。目前三座建筑都在进行最后的施工装修阶段,预计今年4月30日基本完工,成为雄安新区的地标建筑。

“项目总占地35公顷,总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其中体育场总座席有3万个,体育馆总座席有1万个,游泳馆总座席有2051个。”项目施工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体育场是其中建筑面积最大的单体建筑,该体育场的钢结构屋盖总重量达到4700吨,施工时在地面上组装完成,整体一次性提升到位,这样高难度的整体吊升,在国内体育场项目中尚属首例。

雄安体育中心设计的一大特点,是让中华风貌在体育建筑中充分体现。体育中心以中正有序的方式塑造体育场馆内外空间和形象,以方、圆的几何强化东方意境,以蓝绿相容的方式塑造宜人尺度,最终以印章落款整个城市画卷。此外,建筑外立面的位置还仿照中式琉璃瓦,以层层屋檐出挑的方式体现中华建筑形象的特点。

津云记者了解,雄安体育中心距离北京南六环仅有86公里,交通便利。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雄安新区重要的体育活动配套建筑群,能够满足承办国际单项赛事与国内综合赛事的要求,对服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完善雄安新区的整体配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津云记者 彭俊勇 刘乃文 何佳怡 王佳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