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启动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时刻紧绷“安全弦” 筑牢安全“防火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史莺编辑:刘颖2024-01-29 08:39:43

内容提要:春节假期临近,低温冰冻雨雪天气、春运人流物流高峰、百姓出行出游频繁,如何筑牢安全“防火墙”?眼下,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正在全市开展。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假期临近,低温冰冻雨雪天气、春运人流物流高峰、百姓出行出游频繁,如何筑牢安全“防火墙”?眼下,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正在全市开展。

  近日从市安委办了解到,即日起,本市全方位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管控措施,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按照部署,聚焦医院、养老院、大型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临街商铺、老旧小区等,派出执法人员检查违规储存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电动车违规充电等违法违规行为,整治防火分隔不到位、安全疏散和消防车道堵塞占用等突出隐患问题。

  执法人员深入全市各类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对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库房、消防控制室等重要部位,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和维护保养等情况;对校园周边经营性场所进行摸排,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对于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使用、运输、废弃处置,以及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医院、科研院所等单位,检查其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制度落实,安全设施、消防器材配备使用等情况。

  同样,在燃气场站、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执法人员整治燃气灶具、燃气胶管、燃气管道和液化气充装、运输、使用等环节存在的未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在居民小区、乡村违规设置非法储存充装点,非法储存“黑气瓶”“黑燃气”等行为。

  对于博物馆、展览馆等文化场馆及春节灯会、庙会等大型活动现场,执法人员检查其是否做好消防设施设备保养维护,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通畅,游乐设施是否存在未办理使用登记,未经检验、超期未检,未定期维护保养或自行检验等问题。同时,执法人员还将紧盯烟花爆竹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等关键环节,整治违规运输烟火药和含药的烟花爆竹半成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介绍,此次各区、各有关部门制定本辖区、本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方案,组织人员通过暗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夜查等方式,到一线督导检查,严格落实“谁检查、谁签名、谁负责”的要求,对发现重大问题隐患的企业,一律倒查监管责任,问题严重的,及时移交纪检监察部门严肃查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