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绿创 共赢未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李莹 韩芳 王媛编辑:张麒麟2024-01-31 17:34:00

内容提要: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新天津生态城考察调研时指出,生态城要兼顾好先进性、高端化和能复制、可推广两个方面,在体现人与人、人与经济活动、人与环境和谐共存等方面作出有说服力的回答,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供示范。

天津北方网讯: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新天津生态城考察调研时指出,生态城要兼顾好先进性、高端化和能复制、可推广两个方面,在体现人与人、人与经济活动、人与环境和谐共存等方面作出有说服力的回答,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供示范。去年底,天津和新加坡国家发展部签署《加强中新天津生态城绿色低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谅解备忘录》,继续在绿色低碳发展领域,加强合作。

借鉴新加坡产城融合的经验,绿创园的三个分区,也各有侧重,创新功能区,主要吸引央企总部等落户,而产业功能区,则侧重绿色企业,生态功能区,就是为企业的员工们,打造休闲生活配套。

新加坡车企MOOVITA,是东南亚地区,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车领域的龙头,这两年,正在开拓中国市场,生态城有测试道路,还有应用场景,正好符合他们的需求,因此,他们也准备落户在绿创园的产业功能区里。

落户生态城后,作为总经理的罗文佳,过上了新加坡和天津两地往返的生活,春节后,公司还会有一些技术人员,过来常驻,生态城也给他们提供了11套人才公寓。

利用开放测试道路,和居民出行、旅游等应用场景,包括MOOVITA在内,中新生态城已经吸引了25家新能源和智能网联车企业,准备在绿创园里落户。而MOOVITA有200多个供应商,眼下,生态城也在和这些配套企业对接,吸引他们入驻。

今年,生态城也将借鉴新加坡经验,引入更多新加坡的绿色技术,在绿创园的建设中应用。

在滨海湾花园,常年温度恒定在23到25度,靠的就是地下埋有的管道,通过冰水在里面循环,来替代空调实现制冷。

包括这项技术在内,滨海湾花园中共有十多款节能设备,可以减少30%的能源消耗。去年底,天津和新加坡国家发展部,签署了《加强中新天津生态城绿色低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谅解备忘录》,未来,这些技术,也准备应用在生态城绿创园的建设中。

记者见到歌仕新材料创始人焦培成时,他正在准备新品研发技术研讨会,企业主要研发绿色涂料,能将建筑涂料的碳排放,降低一半左右。最近,焦培成也在生态城,建立了分公司,未来,这些涂料,也会应用到绿创园的建筑中。(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