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商圈景区人气足消费旺年味浓 红红火火!津城开启“忙年”模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翟维鹭编辑:李松达2021-02-07 08:23:51

内容提要:昨日上午,家住河东区的魏先生一家三口来到古文化街景区,这里浓郁的节日气氛让他们感到非常开心……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上午,家住河东区的魏先生一家三口来到古文化街景区,这里浓郁的节日气氛让他们感到非常开心。“这是我们今年第二次来了,就是想让孩子充分感受传统年味!”魏先生告诉记者,半个月前第一次来的时候这里就很热闹了,今天再来,感觉更红火了。记者在采访时也看到,街边的大小商铺门前全都挂起了大红灯笼、中国结,街道中央上方,数百个灯笼组成了“灯笼阵”,给古文化街添上了吉祥喜庆的“顶篷”。正在逛街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前都会和亲戚朋友来古文化街逛一逛,买春联、吊钱,品尝传统特色小吃,体验天津人过年特有的“仪式感”。

中午前后,记者从古文化街赶往和平路商圈。在天河城购物中心的停车场入口处,看到等候顺序入场的车辆排起长队时,记者就感受到了商场人气的火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从上午营业开始,进场的车辆就一直不断,到了高峰时段,地下总共四层的停车场可能都一位难求。进入商场后,记者更是切身体会到红火的氛围和浓浓的年味。在商场一层的共享空间,“新春庙会”场景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庙会”现场的传统戏台、百盏迎春花灯以及由卡通“年兽”构成的互动展区,则为消费者带来传统与时尚融合的新体验。和家人一起来购物的陈女士告诉记者,赶在春节前最后一个休息日来逛街,买买衣服和化妆品,也来感受一下迎接新春的喜庆。

傍晚时分,记者来到位于梅江南商圈的永旺梦乐城超市,同样感受到了春节前消费市场的火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里正在进行的“年货节大促”有全场特价、秒杀、买赠等优惠,吸引了众多周边社区的居民前来采购。家住附近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家里的年货其实已经备了不少,但还是希望能把这个春节过得更丰富、更红火,所以今天趁着促销活动再来一次大采购。消费者吴先生一边往购物车里放东西,一边对记者说:“今年的年夜饭在家吃,各种食材还要再多买一些,今天超市的排骨、海虾、牛肉都有促销,看来年夜饭还能再添几个大菜。”

另据了解,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本市实体商业消费场所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古文化街将在春节期间实行实名预约制,目前已经开始试运行。部分商场超市和餐饮场所在验码、测温的同时,还在客流引导、停车管理、应急服务等方面推出新举措,确保市民平安出行、安心消费。(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