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全国马克思主义院长论坛在津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姜凝编辑:付勇钧2023-12-12 08:21:55

内容提要:12月9日至10日,第十五届全国马克思主义院长论坛在南开大学举办。

天津北方网讯:12月9日至10日,第十五届全国马克思主义院长论坛在南开大学举办。本届院长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南开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联合主办,主题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式现代化”。全国近百所高校代表参会,聚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科建设开展研讨。

开幕式后,十三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南开大学终身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王伟光作“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创新发展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指导”的主旨报告,强调要立足概念范围、理论层次、发展坐标,深刻理解把握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内涵。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李毅作“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底蕴”的主旨报告,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深刻内涵。

本次论坛还设有“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式现代化与党的全面领导”“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创新”“中国式现代化的机遇与挑战”5个平行论坛。与会代表们在思想碰撞中为深化中国式现代化的研究开辟新格局、打开新思路、注入新动力。

据了解,全国马克思主义院长论坛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创办的高端论坛,已成为国内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定期交流的重大平台,展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研究成果的重要窗口,以及宣传和普及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