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购票页面改版升级 可见火车票折扣 元旦假期首日火车票本周六开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张珊珊编辑:付勇钧2023-12-15 12:04:36

内容提要:2024年元旦假期放假时间为2023年12月30日至2024年1月1日,按照火车票预售期15天计算,旅客本周六(12月16日)可购买假期首日的火车票,12月18日可购买2024年1月1日的返程火车票。其中,火车票也有不同折扣优惠。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2024年元旦假期放假时间为2023年12月30日至2024年1月1日,按照火车票预售期15天计算,旅客本周六(12月16日)可购买假期首日的火车票,12月18日可购买2024年1月1日的返程火车票。其中,火车票也有不同折扣优惠。

记者打开12306APP发现,新版购票页面适时显示了折扣信息。如果车票有打折,票价旁边就会显示折扣情况。如12月18日天津西出发到上海、杭州等高铁动车列车,购票页面上,大多数列车票价的后面都显示出折扣幅度。其中,天津西到上海虹桥G261次列车全程5小时38分,二等座票价为561元,票价后面标注“9.1折”,这趟列车的商务座和一等座也分别有9.4折和9.5折。

目前,高铁动车组列车票价按规定分为公布票价和执行票价,公布票价无折扣,执行票价是实际发售车票的票价,执行票价不高于公布票价。此前,旅客在12306APP上购买火车票,不能直接看到票价的折扣幅度;购票页面改版升级后,票价后显示折扣信息。

据悉,预订元旦假期火车票,可通过线上和线下购票渠道实现,预计从12月下旬开始,将迎来元旦假期火车票预售高峰。(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