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出门谨防摔伤!寒潮下,路面结冰更要小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靳永锋2023-12-16 18:29:56

内容提要:近日,本市迎来一场强降雪,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雪天路滑,也让一些市民脚下“打滑”,摔伤患者明显增多。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本市迎来一场强降雪,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雪天路滑,也让一些市民脚下“打滑”,摔伤患者明显增多。记者从天津医院急诊外科获悉,从12月13日开始,就陆续有摔伤市民到医院就诊。未来的寒潮来临,有可能会有些雪再次结冰,医生提醒市民一定注意防滑。

“因滑到摔伤的患者这两天持续增加,13日接诊了80多人,14日接诊了是130多人,15日也是130多人。从今天上午来看,接诊人数已经有所下降,摔伤患者大多是走路或者骑车。”天津医院急诊外科主任杨昭介绍,因为人体的自我保护机制,人在不小心摔倒的时候,一般都会用手去撑地,再有就是向下做坐骨盆髋部着地,再有就是走路一滑扭伤脚踝部,因此摔伤部位主要集中在手腕、髋部、脚踝。大部分是外出上班的人,还有一些是接送孩子或外出买菜的老人。”

目前,本市主干道路的积雪已基本清扫完毕,但一些小路、居民小区的道路仍然有挺多积雪,这仍然会给市民出行带来不安全隐患。杨昭建议市民,极端天气下大家还是减量减少出行,做到非必要不出行。如果一定有出行需求的话,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门要穿底部防滑的鞋子,同时注意保暖。有一些老年人有锻炼需求,建议尽量改在室内锻炼,不要再寒风和寒冷天气下做剧烈运动。

虽然下周天气预报暂无降雪,但是不排除有些积雪已经融化的路段会因为寒潮的原因结冰。“根据我们统计,单纯下雪并不会造成摔伤,最怕的就是雪化了之后结成冰,形成冰面会更容易摔伤。”杨昭表示,“今天摔伤人数有所下降,我们考虑也可能是周末,大家尽可能在家不出门。所以提醒市民,工作日出行要更加谨慎小心。”(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