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住天更寒 津城冷飕飕 近一周天津市区日最高气温均在冰点以下 明天低至-6℃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雷风雨编辑:孙畅2023-12-15 10:26:41

内容提要:大雪纷飞,气温下降,市民实实在在感受到寒冬的威力。记者从市气象局昨天举行的降雪预报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3日5时至14日18时,全市平均降雪量10.5毫米,达暴雪量级;最大降雪量13.3毫米(静海),最大积雪深度10厘米(静海、北辰、津南);中心城区降雪量10.1毫米,积雪深度9厘米。

天津北方网讯:大雪纷飞,气温下降,市民实实在在感受到寒冬的威力。记者从市气象局昨天举行的降雪预报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3日5时至14日18时,全市平均降雪量10.5毫米,达暴雪量级;最大降雪量13.3毫米(静海),最大积雪深度10厘米(静海、北辰、津南);中心城区降雪量10.1毫米,积雪深度9厘米。

  昨天傍晚降雪持续,预计今天早晨降雪结束。目前本市寒潮蓝色预警、暴雪黄色预警、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海上大风黄色预警生效中。昨天上午,中央气象台升级发布寒潮橙色预警,这是最高级别的寒潮预警,也是今冬首个寒潮橙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5日至17日,天津地区将出现寒潮天气,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将达8℃至10℃,17日早晨中心城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2℃,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6℃左右。

  今起,大风和降温天气接踵而至,“冰窟”效果即将拉满。今天傍晚到明天,本市将有西北风4至5级、阵风6至7级。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东高红介绍,近一周市区日最高气温均在冰点以下,周六低至-6℃,周日和下周一清晨最低气温低至-12℃至-13℃,蓟州区低至-16℃至-17℃。速冻模式开启,气温持续异常偏低,风寒效应明显,体感寒冷。市民外出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

  昨天,市气象局和市农业农村委发布设施农业低温中度风险预警。受寒潮天气影响,预计温室内最低气温降至3℃至5℃,各生产单位应检查设施棚室结构,提前加固,做好防风保温和加温工作。(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