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徐丽编辑:付勇钧2023-12-12 07:42:00

内容提要:昨天(1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11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在上海考察及返京途中在江苏盐城考察时、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结合人大实际研究落实措施。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1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11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在上海考察及返京途中在江苏盐城考察时、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结合人大实际研究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的深谋远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立法和协同监督,为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贡献法治力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聚焦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围绕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生态环境保护、韧性安全城市建设等,完善相关立法,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要全面践行人民城市理念,通过多种方式推动相关部门做好民生领域各项工作,提升城市温度,推动共同富裕。要坚定维护党中央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我们要按照市委要求,进一步加强生态环保领域立法、监督工作,加强预算审查监督,加强对专家学者参与人大工作的政治引领,激励专家学者积极为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