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迎来幸福年:坚守除夕 我们都很了不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慧华编辑:张麒麟2021-02-11 20:52:59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11日是大年除夕,在这个合家欢聚的幸福时刻,还有很多人坚守在岗位上,守护万家团圆。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11日是大年除夕,在这个合家欢聚的幸福时刻,还有很多人坚守在岗位上,守护万家团圆。

王婷,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的一名边检民警,作为党员,疫情发生后,她一直坚守在一线。除夕一早,她在家收拾好行李,马上就要出发进“红区”,王婷再和家人见面,就是正月十五以后了。

和王婷一样,这个春节,在一线执勤的边检民警一共有21人,全都是党员,80后、90后是主力。整个春节假期,将有十多架境外飞机起落,比对信息、询问行程、参与流调,他们的职责就是守好每一班岗位。在岗位上过年,边检民警们在防护服上,画了福字、牛气冲天等图案,给自己加油打气。换好防护服,加入迎检工作,一班飞机300多名乘客全部查验完,不吃不喝,至少要6个小时。

除夕一早,高速公路二支队智慧交通指挥中心内一片繁忙,为确保春节期间市民出行安全,警队180位民警全员上岗。一通紧急呼叫打破了平静,四级高级警长肖翰接到了紧急出警任务。

高速公路上,车速快,任何隐患,都可能酿成大事故,通过调取事发地监控,警队发现在高速第三车道有一个掉落的轮胎。

高速公路二支队负责管辖天津境内11条高速公路,总里程480多公里,警队车辆要24小时进行现场巡查。作为连接北京、河北、山东的重要通道,荣乌高速天津站是二支队执勤的一个重要卡口。由于车流量较大,外地车辆多,对肖翰他们来说,除了日常检查,防疫的弦也不能松。

家住红桥区福居公寓的李大娘老两口,有两个孩子,但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都选择留在河北省过年。社区民警曹向开了解到情况后,带上准备好的年货,第一时间上门拜年,陪老人聊聊天。

在走访中,曹向开发现,像李阿姨这样的老人还有几家,为让她们安心过年,曹向开和社区干部陪他们一起,感受浓浓的年味。

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特变电工车间一片繁忙景象。全部生产线开足打满,新上线的智能仓储系统正在紧张调试。今年,企业承担了天津地铁、廊坊大数据中心、海上平台等新能源、新基建产品,生产计划已经排到了3月底。为了保障产品的交付,春节假期,700名员工坚守岗位,开足马力。假期里,企业食堂全部免费,还为员工准备1300块钱的红包补贴,让大伙在岗位上踏实过年。

今天上午,随着打桩机的启动,天津首条市域(郊)铁路——津静市域(郊)铁路正式开工。全长13.4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每小时,建成后与地铁5号线实现换乘,将满足中心城区与静海区快速出行需求。现场,两台打桩机全部开动,近百名施工人员坚守建设一线,全力保证建设进度。2条地铁ppp项目,8号线延长线与11号线延长线,今天也同步开工建设。在8号线延长线首开站点福姜路站,搅拌机打桩开钻。两条地铁线路建成后,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凌晨一点,城市还一片宁静,但在苏宁物流北辰基地,灯火通明,现在,正是分拣最忙的时候。春节前,快递量每天都在攀升,今天,就有20多车快递陆续到达基地,等待分拨。扫码、装车、派送,每一个环节,拼的都是速度。确保发货时效,春节前,苏宁投入占地26万平方米的云仓,辐射华北、东北两个大区,备货量较去年提升一倍。响应就地过年,分拣线上的30多名快递小哥,全部在岗。不到1小时,一车4000多件快递,完成分拣。凌晨5点开始装车,送往各区快递点,第一时间送到市民手中。

让留津的建设者感受到过年的温暖,今天上午,天津“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在建项目工地。今天是大年三十,节目单也是年味十足。唢呐笛子演奏的《吉庆锣鼓》点燃了现场热烈的气氛,改编歌曲《365个祝福》,唱出了最美好的祝愿。为了保证工程进度,项目上1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留津过年。演出也特意选择了《家和万事兴》这样充满美好寓意的歌曲,给地铁建设者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