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抗美援越老兵讲那过去的故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津云·美丽武清工作室编辑:李彤2021-03-26 11:12:54

内容提要:近日,一场特殊的党史课在下伍旗镇下伍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讲,75岁抗美援越老兵柳玉民为村里的党员和中心小学学生讲党史,用自己战场上的亲身经历带领党员和师生回忆了那段峥嵘岁月,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记忆永存。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一场特殊的党史课在下伍旗镇下伍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讲,75岁抗美援越老兵柳玉民为村里的党员和中心小学学生讲党史,用自己战场上的亲身经历带领党员和师生回忆了那段峥嵘岁月,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记忆永存。

柳玉民1965年8月参军入伍,成为沈阳军区高炮师的一名战士,第二年他跟随部队开赴越南战场,执行防空作战任务。提及抗美援越的那段经历,老人说:“援越期间,美军新型的战斗机性能好、航速快,大杀伤炸弹大量用于战场,但我们没有怕他们,凭借坚定的信念、灵活的战术、出奇制胜的打击,让对方飞行员胆战心惊。当年我们团击落对方战机33架,真正打出了军威和国威。”说到这,现场观众响起了热烈掌声。

宋宝军(下伍旗镇中心小学校长):

“柳玉民老人讲述的抗美援越故事,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伟大,感激他们的牺牲和付出。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围绕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力争创新形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讲好红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党员们、学生们听得意犹未尽,散场了还不愿离去,围着柳玉民想再多知道一点战场上的故事。

“柳爷爷,战场上面对敌机的轰炸您害怕吗?”

“不怕,我们打仗拼的就是意志,我们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和灵活的战术,最终战胜了敌人。不过对方的军事装备杀伤力太强,我也有很多战友牺牲了。”说着老人有些哽咽了。

王?(下伍旗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

“听完柳爷爷给我们讲的抗美援越的故事,我知道很多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现在的美好生活。今后,我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知识、长本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柳玉民老人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同学们零距离接触老人,感到无比自豪,纷纷上前拉着爷爷的手,抚摸他胸前的奖章,同学们的眼神里流露出羡慕、敬佩……

张晓宇(下伍旗村“一肩挑”)

“柳玉民老人的讲座让党员们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