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社区开讲微党课 新区各界祭英烈慰忠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岳珊编辑:付勇钧2021-04-05 10:12:22

内容提要: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墓前抚英魂。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滨海新区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社会各界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祭扫活动。

本报记者 周伟摄

天津北方网讯: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墓前抚英魂。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滨海新区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社会各界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祭扫活动。

驻津央企中冶天工集团到天津市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践初心,学党史促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上图)。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的敬意,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随后,全体成员前往革命烈士纪念馆、在日殉难烈士纪念馆、花冈暴动纪念园区等场馆重温历史,感受革命先烈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中冶天工二分公司机关党支部书记以“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为现场党员群众上了一堂微党课,大家表示将以祭扫烈士墓等活动为载体,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新河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学习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辖区内退役军人和全体工作人员前往塘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增强使命担当。胡家园街远洋滨瑞社区开展“踏寻红色足迹、传承英烈精神”活动,带领青少年到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参观,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大沽街建新里社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讲述英雄故事”活动,由社区老党员李新华为青少年讲述革命英雄的故事,令孩子们深受教育。

截至目前,新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共接待136批次6210人开展清明祭扫活动,接待43位烈士家属祭奠亲人。(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