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地区六国驻华使节代表团在津参观调研 畅谈发展谋求合作机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博文编辑:李彤2021-04-17 20:12:04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愿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同各国人民深化友谊、增进互信、扩大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16日-17日,欧亚地区六国驻华使节代表团来津参观调研,畅谈合作愿景,谋求发展新机遇。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愿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同各国人民深化友谊、增进互信、扩大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16日-17日,欧亚地区六国驻华使节代表团来津参观调研,畅谈合作愿景,谋求发展新机遇。

无人驾驶集卡精准运输、自动解锁站30秒内完成解锁操作。在天津港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内,繁忙的装卸景象给来津参观的欧亚地区六国驻华使节代表团留下深刻印象。今年一季度,天津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46.9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0.4%,创出历史同期最高纪录。随着中国外贸进出口增势明显,天津港集团积极拓展远洋干线,参与共建“一带一路”。高效率的智能化装卸模式和广泛的中欧班列覆盖面,都让代表团看到了进一步合作发展的机遇。

天津是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举办城市,目前,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天津“1+3+4”产业体系,设立专项实训课程,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大国工匠。依托职业教育,鲁班工坊是天津原创并率先实践的中外人文交流知名品牌,截止目前,天津已经在亚非欧三大洲16个国家建成了17个鲁班工坊,并于去年成立鲁班工坊建设联盟,将鲁班工坊建设模式推向全国。天津在职业教育方面具备的显著优势,也让驻华使节代表团看到了更多合作机遇。(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