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美丽“滨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王怡编辑:李彤2021-05-13 20:12:47

内容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天津滨海新区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大局谋、算长远账,在津城滨城“双城”联动发展中,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天津滨海新区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大局谋、算长远账,在津城滨城“双城”联动发展中,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

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是大众生产第一款高端中级SUV的生产基地,创造了23个月建厂的“滨海速度”。目前,一汽大众又新投产了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并将不断扩大新能源车辆的生产,未来企业将把华北基地打造成为全球“绿色工厂”、“智慧工厂。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指出“天津要充分利用滨海新区平台,先行先试重大改革措施,努力为全国改革发展积累经验。”明确目标,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获得新动力,跑出加速度。2017年5月,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进一步作出部署,滨海新区地位特殊、角色重要,要在“新”上下功夫,在“优”上做文章。作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滨海新区坚持用好区位优势、找准区域定位,以大开放推动大循环。

2019年10月7日,国家出台了支持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赋予滨城新时代新定位新使命。天津举全市之力,支持滨海新区在高质量发展中率先突围突破。坚持以高端产业支撑,滨海新区全力构建“1+3+4”产业体系,建成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等8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形成汽车和机械装备制造、石油化工2个两千亿级产业集群,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2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也正是在这一年,航空航天领域的领军企业——空客A320机身装配项目启动,同时,中欧双方决定进一步推进合作,拓展空客天津在新一代A350宽体飞机方面的完成与交付能力。

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加大改革力度,向体制机制要新活力,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滨海新区在一次性下放市级事权622项、实现“滨海事滨海办”的基础上,又率先推行“一企一证”综合改革,推行“拿地即开工”模式,累计实施自贸区478项制度创新举措,37项试点经验和实践案例在全国复制推广。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一大批重点项目落子滨海新区。2020年,中石化投资20亿元的北化园天津科学试验基地,从立项到审批,新区成立专班全程服务,原本需要一年,最终压缩到5个月。

作为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的中新天津生态城,已经成为智慧技术和智能产品的“样板间”,相继打造了“城市大脑”、智慧交通、智慧小区等多个智慧应用场景。作为世界智能大会的永久展示基地,今年,中新天津生态城将在大会上发布两项新成果。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十四五”期间,“滨城”城市综合配套能力显著增强,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基本建成。(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