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积极创作红色文艺作品 感受伟大精神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李佳 王纯 马君竹编辑:张麒麟2021-05-26 20:37:00

内容提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天津高校师生、社区居民通过文艺创作,弘扬革命精神,继承先辈遗志。


天津北方网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天津高校师生、社区居民通过文艺创作,弘扬革命精神,继承先辈遗志。

天津音乐学院戏剧影视系师生,精心编排了红色主题历史英雄人物话剧《赵一曼》,故事从赵一曼受刑前夜展开,以倒叙手法讲述了赵一曼成长、求学、选择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走上革命道路、并最终牺牲的历程。在创作上,设置“革命战士赵一曼”与“青年赵一曼”两个角色,还原她作为革命者、妻子和母亲的形象,为观众塑造了一位有血有肉的英雄形象。作为2018级学生毕业大戏,师生们用这种方式学习党史,向革命先辈致敬。

竹签生生插进手指,赵一曼一声不吭,慷慨就义前,用沾满鲜血的双手为孩子写了一封遗书,当遗书的字迹缓缓出现在大屏幕时,现场观众被深深震撼,师生们走进赵一曼的精神世界,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信仰的根基和力量。

中央网信办联合十省市网信办开展的“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大型全媒体巡展活动走进天津,通过文字、老照片、视频、在线互动、H5等交互方式,展现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建设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变化,不少市民参观后在留言墙上写下了明信片,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福。

武清区梅厂镇馨梅福苑社区居民孙永军,退休前是八一电影制片厂美术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他发挥自己的特长,运用绘画、雕塑等手法,创作了血沃乡土埋忠骨、雪地英魂等二十多件艺术作品,并在社区展出,生动展现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激励后人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