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牵手”天津音乐学院在音乐党课中重温百年党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津云·视觉津南工作室编辑:李彤2021-06-04 16:11:56

内容提要:近日,由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与天津音乐学院联合举办的“从嘉兴南湖到海河之滨”特色音乐党课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该校师生代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等400余人共享音乐盛宴,在砥砺初心中赓续红色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由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与天津音乐学院联合举办的“从嘉兴南湖到海河之滨”特色音乐党课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该校师生代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等400余人共享音乐盛宴,在砥砺初心中赓续红色力量。

音乐党课由八篇曲目组成,包括独唱《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中提琴独奏《回延安》、小提琴独奏《游击队歌》、手风琴独奏《快乐的女战士》、双排键二重奏《红旗颂》、弦乐四重奏《庆丰收》、中提琴重奏《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唱支新歌给党听》。曲目年代背景从中共一大召开的“红船”故事到新中国成立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从改革开放春风吹遍神州大地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砥砺奋进,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波澜壮阔、历久弥新的历史进程。

活动中穿插的音乐创作背景和党史故事讲授,配合音乐会适时播讲,令在场人员尽享高雅艺术大餐,更让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性与浸润性发挥得淋漓尽致。

“我们从几百首经典音乐作品中精筛出这些曲目,重新编排,使其以更加综合的形式在演奏厅里呈现。作为天津市在艺术教育中有一定优势的院校,天津音乐学院结合专业特色,愿意用艺术创新的形式,用优质的实践教学成果,更多地走进大中小学,走进群众中间,为党史学习教育贡献力量。”天津音乐学院演艺中心副主任吕冬说。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团委副书记刘杰表示:“在现场,我们架设了多个摄像机位进行全程实况录像。后期,也会将本次‘音乐党课’专场音乐会的内容剪辑成八节‘音乐党课’短视频,通过网络等多种形式进一步传播,发挥革命历史题材文艺作品的育人作用,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