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用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刘蕾 赵霞 李佳编辑:张麒麟2021-06-25 20:46:17

内容提要:天津用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用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今天,“《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理论与实践研究丛书》发布会暨‘中国共产党理论与实践百年历程’研讨会”在津举行。丛书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南开大学牵头组织,汇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教育部社科中心、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共天津市委党校等百余名专家学者,组成21个课题组深入研究编写而成,丛书分为党的历史篇、党的建设篇、面向未来篇3个篇目、21个专题。党的历史篇,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贡献、历史经验;党的建设篇,全面探讨百年来党的建设的经验,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面向未来篇,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广阔前景。丛书第一辑10本由中央文献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庆祝建党百年,天津各行业的骨干青年踊跃申请加入党组织。今天,在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中,有产业工人、青年农民、莘莘学子,还有一大批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中挺身而出、担当奉献的先进模范。赵乾菊,是大港油田的一名石油工人,到海上作业平台工作十多年来,他不断学习钻井、海工相关知识,带领团队攻克技术难题上百项,创造效益近千万元,成为作业战线的榜样和标兵。今年5月,他光荣入党。

毕天?ィ?翘旖蛏桃荡笱б帐跹г貉??H胙е?酰??拖虻匙橹?萁涣巳氲成昵胧椋?笨桃缘吃北曜佳细褚?笞约骸R咔榉⑸?螅??醋?0多幅抗疫作品,并到社区志愿站岗值勤。看到关键时刻老党员冲锋在前,她更加坚定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

昨晚,大型音乐史诗《东方红》交响合唱音乐会举行,今年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等观看了演出。《东方红》、《就义歌》、《长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段段震撼心灵的革命金曲,让大家在回望光辉革命历程中接受党史教育。(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