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凯苑路积水片改造完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李岩编辑:李彤2021-07-10 20:31:55

内容提要:西青区在对积水片区提升改造过程中充分吸纳群众意见,办好为民实事。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西青区在对积水片区提升改造过程中充分吸纳群众意见,办好为民实事。

西青区凯苑路周边有凯信佳园、景园里等5个老旧小区,生活着近3万居民。原来这里没有排水泵站,再加上管网老化,一到汛期,积水严重,居民出行很不方便。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西青区召集多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在凯苑路重新铺设大口径的排水管道,增强管网的排沥能力。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封闭破路施工,但是周边的企业和商户对这个方案都不赞成。

考虑到企业商户的意见,工作专班制定了“主管道铺设采取顶管作业,支管道铺设半幅封路”的施工方案。顶管作业就是在不断交的情况下,在凯苑路的两端,分别挖设一个基坑,让管道从地下采用类似“盾构”的方式,一根一根地往里顶,最终实现贯穿。 但是采取这个办法,就必须在作业前,精准掌握凯苑路地下各类管线的数量和位置。工作专班协调市测绘院的工作人员,对地下水电气热以及通讯管网全景扫描。测绘图一完成,又马上召集相关工作人员,再逐一核对情况,避免施工中对管线造成破坏。

经过协调,自来水等部门都同意对自家管线进行适当切改,满足排水管道的顶管作业需求。主管道作业完成后,在支管铺设中,对涉及商户较多的200米区域,分成4段,最短的40米,每段在3天内完成施工。

与此同时,凯苑路周边的新泵站也同步建好,整个积水片区管网改造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