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冬至 青春共进” 宝坻区萌娃包饺子传承传统文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吴宏 通讯员王倩编辑:付勇钧2023-12-21 22:40:56

内容提要:日前,在我国传统节气冬至来临之际,宝坻团区委、宝坻区宝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海滨街道天锦园社区联合开展了“团团活力圈”青少年身心健康提升服务——“情暖冬至 青春共进”主题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在我国传统节气冬至来临之际,宝坻团区委、宝坻区宝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海滨街道天锦园社区联合开展了“团团活力圈”青少年身心健康提升服务——“情暖冬至 青春共进”主题活动。

活动中,为了让青少年深刻理解节日的内涵,宝青社工为青少年讲解了二十四节气的知识,并穿插知识抢答环节,让同学们了解冬至节的时间、地理意义、气候特征、冬至节日的由来与传说以及传统饮食等有关知识。

随后,在宝青社工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纷纷进入包饺子环节。有的包、有的捏、有的擀皮……相互配合、分工协作,共同体验劳动的快乐。包完后,开始煮饺子。不一会儿,一盘盘热乎乎的饺子就出锅了,孩子们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香溢满口,开心得不得了。

宝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周丹宁说:“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青少年了解了冬至的民俗,增加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同时在实践活动中快乐地成长。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团团活力圈’为抓手,重点以思想引领、成长关爱、犯罪预防等为服务内容,进一步提升社区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津云新闻记者吴宏通讯员王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